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诺维茨基成熟的可怕 小牛配得上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小牛队率先挺进总决赛,时隔五年之后,他们有了再次冲顶的机会。达拉斯当地媒体晨报记者斯特姆撰文,今年的诺维茨基,配得上总冠军。以下是全文摘译:

  西部决赛的悬念没有继续,又一次,德克-诺维茨基帮小牛队从困境中领先,并维持到了结束。

  如果每一个神话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那么诺维茨基今年将收获他的总冠军。

  当然,诺维茨基在某些人看来还不具备“冠军气质”。当然,在某些人眼中,他需要为小牛队这些年季后赛的功亏一篑负责。当然,在一个巨星决定一切的职业体育中,他还谈不上伟大。

  但我们知道的是,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针对他的批评将不复存在。在昨天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又一次站了出来,像一个英雄一般拯救了球队。

  现在的这支小牛队知道如何投进球,知道如何防守,知道如何制造犯规,知道如何拼抢球。上述的这些点,其中的任何一个都将决定胜负的走向。

  这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知道如何应对年轻球队的冲击力,这是小牛队和其他三支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的最大不同。其他三支球队,所有人谈论的都是他们的未来多么的光明,而小牛队,则是要赢在当下。

  在赢下西部冠军之后,诺维茨基并没有太多的庆祝。库班和卡莱尔都兴致盎然的接受了采访,但镜头捕捉到的诺维茨基神色淡定,并很快就离开了球场。没有人知道诺维茨基去哪了,但有一点很明显,在没有赢下总冠军之前,他并不愿意在镜头面前展示他的开心。西部冠军?他曾经赢下过,他要的是总冠军。

  在卡莱尔接受ESPN采访时,诺维茨基没有等他,径直走向了更衣室。他的队友也跟随着他们的领袖,并没有将小牛主场当作庆祝的场所。

  这正是他成熟的所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诺维茨基说:“我们在赛后讨论过这些,的确,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值得我们庆祝。但这样的成就,我们以前完成过,而且在没有拿下总冠军之前,这意味不了什么。我的意思是,进入了总决赛,这里可没有什么亚军等着你。我现在已经想着总决赛了,今天的胜利,就像我说的,这是美妙的一天,但我们去年十月就定下的目标是总冠军,我们还没有完成。”

  诺维茨基和五年前相比完全不同了,现在的诺维茨基更加成熟可怕。小牛队已经拿下了12场季后赛的胜利,但他们还剩下4场。这支球队愿意接受任何挑战,他们现在在等待总决赛的对手。

  他们是否会有一个美妙的结局?很快就将揭晓。(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