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NBA独家专访斯科拉:姚明留下三年内夺冠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2:03  新浪体育
斯科拉接受新浪专访透露凯文-麦克海尔是他儿时偶像斯科拉接受新浪专访透露凯文-麦克海尔是他儿时偶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斯科拉安踏中国行第5天,斯科拉在香格里拉接受了新浪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希望姚明留下一起冲击冠军,并表示火箭可能的主帅人选凯文-麦克海尔是他儿时偶像。

视频-新浪独家采访斯科拉 希望姚明留下并肩作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很高兴又一次在中国见到你,这是你第四次来到中国,回顾过往4年最大的感受是啥?

  对,这是我第四次来中国。有2件事让我印象很深,首先是这里的人是如此热爱篮球;另外是中国有如此之多的大城市,有那么那么多的人。我去过北京、上海、广州,这些都是大城市,非常非常大,这让我很惊讶。

  最喜欢哪个城市呢?

  上海。

  最喜欢吃啥中国食物?

  烧烤

  您父亲也是第二次来中国了,不知他老人家对中国印象如何?

  这问题得问他本人了。他第一次来是08年随着安踏中国行来的,他很喜欢中国。虽然没具体交流过,但我看得出他很开心。

  我知道你去年来中国表演过跳舞,今年有没有准备其他节目。比如唱歌?

  我今年不会跳舞,今年可能很难有其他表演了。(斯科拉左膝受伤仍在恢复)

  火箭队的卡拉OK大赛你参加过么?

  那个卡拉OK可有趣了,巴蒂尔找来了不少名人,我很喜欢。

 

  关于斯科拉

  你最好的队友是哪一个?

  我认为他是最好的队友之一。

  谁是火箭队你认为最好的队友。

  很难说,我的队友们都是最棒的。

  现在伤势恢复,大概多久才能重新回到场上,何时开始训练?

  现在恢复的越来越好了,虽然康复过程还很缓慢,但很乐观。我希望6月底最多7月底就能恢复训练吧。

  听说你24日 那天接受了刘翔理疗师的治疗,感觉如何?

  对,那天我拍了广告,和他(理疗师)交流了下我的伤势。

  说到刘翔,你熟悉吗?

  之前并不熟悉。

  他之前再次获得了世界冠军,你认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有希望重夺 110米栏冠军吗?

  我对他并不十分了解,不过希望他能赢。

  和安踏合作了这么久,作为他们的代言人,你有那些感受吗?对他们的产品感觉如何?

  我觉得每一年他们都在变的更好。我很开心我有机会和他们合作。我很开心每一年我们都能来中国。我很爱他们的鞋子,特别是去年为我设计的战靴,我非常喜欢。新出的这双鞋子(水泥克星)看起来也非常酷。

  既然说到奥运会,能展望一下阿根廷队在美洲杯的前景么?

  对,今年我们可是东道主(阿根廷获得2011年美洲杯主办权)。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拿到参加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样我就能去伦敦参加奥运了。

  马努说过,2030年的阿根廷国家队名单是: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斯科拉,斯科拉,斯科拉。这当然是玩笑话,你认为在你和马怒退役之后,阿根廷篮球的未来在哪里?

  我还没想过退休的事呢,等退休时咱们再担心这个问题吧。

  去年这个时候,新浪专访时曾问到你的儿子以及姚明他女儿, 你知道你来那天恰好是姚明女儿生日吗?想对他说点啥?

  我希望姚明的女儿能开心快乐的成长,永远快乐。

  姚明并不希望女儿长太高,而你则认为两人的后代都会是很好的篮球手,你们在更衣室里讨论过关于对后代的教育问题吗?要知道这在中国很重要。

  只要孩子们开心就好,我们就希望他们能够幸福。不管是打篮球或者做其他的都行。姚明并不希望女儿长得太高,也是这个想法吧。

  奥尼尔说过想要儿子娶姚明的女儿当媳妇。巴蒂尔去年也表示过齐克是个好人选,你有四个儿子,对此有什么想法么?

  我有四个儿子,但可没想那么多。

 

  北京安踏活动

  来谈谈北京之行。参加安踏在北京的旗舰店开幕仪式,感觉如何,对这家店感觉好吗?

  那是我见过的最酷的店了。不过感到遗憾的是,我没有时间好好逛逛。我只在里面待了差不多2分钟?太少了。希望以后再来北京,还有时间能去再看看。

  和你一起在台上致辞的嘉宾都是中国冬季项目的冠军们,比如申雪赵宏博,有听说过他们吗?

  不是很了解他们,但我知道他们是明星,之前安踏的工作人员告诉过我。

  除了足球和篮球,你还关心别的体育项目吗?

  除了篮球,我还爱网球。

  挑战吉尼斯好玩吗?

  这很有趣,很高兴能和刘晓宇一起打破吉尼斯纪录。

 

  关于姚易

  你也曾和易建联交手过,认为他怎么样?

  我认为他很有潜力,是个很棒的球员,他会变得越来越好。我认为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在NBA立足的办法,找到一个真心爱他的球队。

  这个夏天易建联也成为自由球员了,认为他会留在NBA吗?

  我不清楚他的想法,我没有和他聊过类似的话题。

  离开美国前,你和姚明聊过吗?

  我和他说过我要来这。

  聊什么了?

  我们谈的都是朋友间话题,我现在在做什么,他在做什么,其他就没有聊过。

  关于火箭

  凯文-麦克海尔、德文-凯西以及劳伦斯-弗兰克现在是火箭新帅热门? 你更熟悉谁?

  我从未和这些人合作过,做多从电视上看他们的球队来了解他们的风格。所以对于他们,我暂时没什么看法。不过我知道火箭管理层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教练人选,他们面试了很多潜在的对象,我相信他们会做出最好的决定。

  麦克海尔和你都是大前锋,他是名人堂,会不会觉得他如果执教,对你帮助更大?

  我认为这3位都能够给我很大的帮助。当然,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是看麦克海尔打球长大的,所以他能来确实会有帮助。

  凯文-马丁没有入选全明星西部队,你认为他有这个实力吗?

  他去年很棒,已经接近全明星了。我认为我们如果赢得更多比赛,就能帮助他获选全明星。

  你呢?

  我认为能进入全明星很难,如果我们能够获得更多胜利,也许有这个机会。当然,希望中国的球迷多多支持我,给我投票哦。

 

  快速问答

  接下来的问题可能你已经被问到无数次了,是有关火箭未来、NBA 联盟未来以及 姚明未来的。所以为了让采访更有趣,你回答“ 是,或否”就好。

  OK。

  认为火箭未来3年内还有夺冠希望吗?

  有机会。

  认为姚明会留在火箭吗?

  会。

  凯尔特人会不会更适合他,因为大家觉得那里更接近冠军

  才不要。

  联盟是否会停摆?

  会吧

  如果让你当总经理,你是否会选择留住里克-阿德尔曼主帅?

  不予置评。

  他是联盟最好的主帅吗?

  最好的之一。

  火箭正在年轻化,与你同为内线的帕特里克-帕特森、乔丹-希尔,你们认为他们有足够的潜力成长并替代姚明的作用吗?

  未来有一天会的。

  谁更有发展潜力,或者另有其人?

  蔡斯-巴丁格

  巴蒂尔被送走时,你吃惊吗?

  倒不是吃惊,只是希望他能和我们继续打球。

  后来你们还有联系吗?

  当然有,我来中国前他还来过我家呢

  交易截止日前,你也深处交易流言中,那时是否很担心?

  去年我还真的担心过。当你身处流言时,自然会感到不舒服。但球队交易是未来让球队更好,经历了这么多年,今年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环境。

  假设有一个机会让你选择火箭之外的球队,你会选择哪支?

  最爱火箭了,其他球队没想过。

  (西哈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安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