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被淘汰又算得了什么? 篮球之神当年不也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96-100,雷霆第四次倒在小牛脚下。这一次倒下,也就宣告着雷霆本赛季所有的梦想,到此结束。这支青年军,最终以止步西部决赛来为2010-2011赛季画上了一个句点。对很多雷霆球迷来说,看着凯文-杜兰特黯然离开球场,或许会很心痛。不过,没关系,这次失利对雷霆来说算得了什么呢?青年军,拥有的正是未来。

视频-雷神下凡平筐怒扣 杜兰特下赛季再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必为雷霆的出局而痛苦,这只是他们成长阶段的代价而已。想想二十年前,迈克尔-乔丹在拿到自己的第一冠之前被活塞压制的有多郁闷,也难怪他在夺冠之后会在更衣室抱杯痛哭。现在的杜兰特,恰如当年的乔丹。输给小牛完全不丢脸,这只是成长路途中必须经受的挫折。而这样的挫折,对成长中的球队,是必不可少的。婴儿要跌倒无数次才能学会走路,雷霆也是一样。

  对雷霆来说,他们应当感谢小牛这样一个对手。跟这样顶级的球队五次交手,杜兰特他们能学到的东西很多。在这个系列赛中,杜兰特可以向德克-诺维茨基学习,如何去做一个出色的领袖,带领球队在绝境下反击重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可以向杰森-基德学习,如何去做一个顶级的操盘手,能在需要的时候为队友雪中送炭。詹姆斯-哈登可以向杰森-特里学习,如何去做一个犀利的板凳杀手,在必要的时候为球队提供关键得分。塞尔吉-伊巴卡可以向泰森-钱德勒学习,如何去做一道厚实的屏障,能为队友们挡风遮雨。小牛的成功,绝非偶然,雷霆现在要做的,就是向这个击败他们的对手虚心学习。

  在这五场比赛中,雷霆留给球迷无数个辉煌瞬间,也向球迷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潜力。这才是最关键的,输球不可怕,就怕看不到未来。而雷霆显然不是这样的球队,去年季后赛,他们和湖人缠斗到了第六场。今年,他们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可以这样说,这支青年军,每一年都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从不满足。就像今年第五场之后,杜兰特痛苦地在板凳席上抱住了脑袋,之所以痛苦,正是因为好胜。有理由相信,明天过后,杜兰特在球场上会更努力。同样,威斯布鲁克在季后赛中备受质疑,但质疑者都忘了,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威斯布鲁克在各主要数据方面都进步明显,有什么理由不看好他的未来呢?

  和小牛相比,年轻的雷霆无疑是前景更为灿烂。这次被小牛淘汰,对雷霆算得了什么?就当是拜师学艺的学费好了。杜兰特和队友们,只不过是正在经历乔丹当年的痛苦而已,未来,同样会是一片光明。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