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vs公牛V前瞻:韦德需找回手感 罗斯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在迈阿密完成了一切需要他完成的任务——关键时刻的投篮以及盯死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热火如今已经3-1领先公牛,北京时间5月27日,双方将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展开第五战较量。热火只差一步就能进军总决赛,而公牛则面临着“Win or Go home”的绝境。

  尽管大比分领先,但韦德并不是很高兴,这轮系列赛,他的状态一直很低迷。与凯尔特人的五场比赛,韦德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3%,但与公牛这四场比赛,闪电侠只有39.4%,下降了将近十三个百分点,尤其是在上一场,甚至出现了无人防守的快攻扣篮不中的情况。韦德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今天的训练,在所有人都结束之后,闪电侠拽着助教又加练了25分钟的中投,而这已经是韦德三天内的第二次加练了。“就是想保持状态,”韦德说,“一场比赛状态不好,总得找出办法来解决,我一直就是这样的。状态好,我就用训练来保持,状态不好,我就用训练来找出问题。”

  事实上,韦德之所以状态低迷,跟他一直带伤作战有很大关系,对于这一点,闪电侠也毫不避讳:“没人是百分百健康的,我不会用百分比去形容我的健康状况,这都已经到了赛季末期了,肯定没人是百分百状态的。”而对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来说,他要担心的不光是韦德一个人,最近崛起的两员板凳大将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米勒的手指一直都没好利索,如今又出现了肌腱撕裂的情况,哈斯勒姆也不太妙,上一场比赛,他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就曾经跟着队医回到更衣室做理疗。不过,好在这两人都随队到了芝加哥,而且如果明天能够取胜,他们就能获得三天的休息时间。

  不过公牛现在的情况也不是很好,球队的替补中锋欧米尔-阿西克因为第四场比赛的仓促复出导致左大腿伤情加剧,很有可能赛季报销,一旦诺阿离场,公牛将不得不启用39岁的老将科特-托马斯来打中锋。这对擅长突破的韦德和詹姆斯来说是个好消息,再加上篮下的波什,频繁的杀伤对手内线将是热火取胜的最大一把钥匙。

  公牛当家球星罗斯这轮系列赛打得也并不好,热火的四人轮防战术消耗了他不少的体力,导致罗斯在命中率方面下降不少,尤其是第四场,罗斯出手28次,仅命中7球,不过,公牛上下从主教练到队员还是对罗斯保持了足够的信任。“每次遇到这种情形的时候,我们都会把球给到他手中,”洛尔-邓说。“整个赛季都是由他来完成最后一次进攻。我们一起赢,一起输。没关系,如果任何人打出一场出色的比赛,而我们却输球了,真的没有关系。重要的是现在赢得比赛的胜利。”

  无论怎样,公牛命悬一线,再不拿出破釜沉舟的气势,恐怕他们就得等待明年的季后赛了。

  双方预计先发阵容

  热火:迈克-毕比、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乔尔-安东尼

  公牛:德里克-罗斯、基斯-博甘斯、洛尔-邓、卡洛斯-布泽尔、乔金-诺阿

  (carr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