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700万一签把冠军扣到手 杜兰特:他真是太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2:21  新浪体育
马里昂这次扣篮帮助小牛赢得冠军!马里昂这次扣篮帮助小牛赢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小牛主场以100-96击败雷霆,从而以4-1的总比分晋级,自2006年后再度闯进总决赛。肖恩-马里昂26分8个篮板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

  第四节还剩最后1分14秒,梅诺外线跳投不中,科里森抢到篮板球之后在即将出界的情况下将皮球扔回了场地中间。这个时候,嗅觉灵敏的马里昂最先冲了过去,他高高跃起将球一点,随后直接抢断成功。断球之后,马里昂一个人运球直冲篮下,雷霆队的防守人此时早已退防不及,杜兰特虽然最先杀了回来,但他的封盖只是打到了马里昂的头部,这显然无法阻止马里昂得分,他单手举起将皮球狠狠砸入了篮筐。裁判的哨子响了!2+1!杜兰特的犯规得不偿失。 视频-马里昂脚踩风火轮 风驰电掣快攻暴扣搏得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将球打中之后,马里昂兴奋的和队友拥抱在一起,怒吼着庆祝着即将到来的胜利。加罚命中之后,小牛队已经领先了4分,这意味着他们已经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最后的44秒,雷霆在进攻中仍然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办法,这让他们最终遭遇了失利。

  马里昂也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挺进了总决赛的大门。要知道这还是马里昂职业生涯第一次能够走到总决赛的舞台上,虽然此前他辅佐纳什几次冲击总冠军,但却从未距离总冠军如此之近。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马里昂的亮点还集中在防守上,那么这一场比赛他在功放两端的完美表现则是无可挑剔的,他全场17投10中砍下了26分,和诺维茨基并列成为了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除此之外,马里昂还贡献了8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3次盖帽,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发挥。

  球迷们应该还都记得,上一场比赛雷霆和小牛鏖战到加时赛,正是马里昂在最后时刻封盖了杜兰特的投篮,小牛队才最终拿下了一场艰难的胜利。谈到对杜兰特的防守时,马里昂说:“杜兰特接到球之后,我全力以赴让他感到困难,给他施加压力。他肯定会接到球的,关键是让他难受。”

  特里赛后谈到马里昂的表现时激动的说:“当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时,肖恩绝对是联盟最佳防守者。”

  杜兰特也不得不承认,马里昂的防守的确给他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当时别无选择,我在中线附近获得了球,对方有三名球员在等着我,而时间只剩下三秒,我没有更多的选择,所以只能强行出手。如果我当时选择突破,那只能产生失误,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马里昂的防守确实很好。”杜兰特说。

  主教练卡莱尔也明确的表示,这轮系列赛小牛能够打得如此顺利,这和马里昂是分不开的。“很明显,肖恩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我们重用他的意义所在。我们需要高质量的防守,我们更需要肖恩,需要他像牛皮糖一样缠住杜兰特。”卡莱尔说。

  很显然,不管任何对手想要在小牛队面前抢走总冠军,就得先能迈过马里昂这关。(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