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中锋:热火确实很出色 打他们光是努力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ESPN报道,虽然芝加哥公牛在东区决赛中已经以1-3落后,但公牛全队却表示不会放弃,他们并不认为系列赛已经结束,而且他们依然信任德里克-罗斯。

  “还没结束呢。”寡言少语的罗斯在公牛93-101不敌迈阿密热火后简单地吐出一句话。就算我们相信罗斯,但不可否认的是,公牛在吞下本赛季季后赛第一个三连败后,似乎在气势上已经有所变化,球队专机里静得怕人,你甚至能听见卡洛斯-布泽尔眨眼的声音。

  当然,公牛已经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常规赛,罗斯也拿到了MVP,但公牛依然不是一支总冠军球队。当乔金-诺阿被问到能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什么时,他似乎也很迷茫:“我们能学到什么呢?有些时候,光是努力还不足以赢得比赛,你必须拿出更多的东西。”

  努力程度通常被视为是公牛的优势,因为他们的前场深度和球员活力都不错,但当比赛进入胶着阶段时,你必须用得分击败对手。而在这一点上,热火无疑比公牛做得好。从这个意义上讲,热火已经成为东区冠军的最大热门。而在这个时间点上,人们通常要重复一句老话:“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然后反复提及当年“坏孩子军团”对迈克尔-乔丹的折磨。

  但这些历史不会让如今的公牛感到好受。输了就是输了,他们无法挽回三场败仗。“你必须找出一种方法来打好收官,必须要在球队领先的情况下,成功在第四节终结比赛。”罗斯说。

  罗斯当然有理由说这句话,在第四战最后阶段,虽然双方战成了85-85平,但当时公牛拿到了篮板,比赛时间还剩8秒,这是罗斯梦寐以求的绝杀机会,可在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下,罗斯投出一记三不沾,最终公牛被拖入加时赛,并输掉了比赛。6尺8寸的詹姆斯拥有很夸张的运动能力,6尺3寸的罗斯拥有很普通的中投能力,这就是公牛绝杀失败的最大原因。

  “我们想用最后一投绝杀比赛,也给了罗斯绝杀的空间,他投丢了,”主帅汤姆-希伯杜说,“但是,请注意,德里克-罗斯,就算如此,我依然不会把操刀绝杀的机会给其他人。我永远会把这种机会留给罗斯。”

  “比赛输球全怪我,”罗斯说,“我有两次机会终结比赛,但我没有做到。真的,这全是我的错,但我会从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

  “这太疯狂了,他们(热火)确实打得很好,”诺阿说,“他们投中了很多艰难的进球。做人要有容人雅量,他们确实打得很好。”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