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杜兰特还年轻请别捧杀 诺维茨基是伯德翻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今年西部决赛的两支球队,无论是小牛还是雷霆,或多或少都带有一些传奇色彩。雷霆,这么快就能杀入分区决赛是有些超出外界预期的。而小牛,横扫卫冕冠军,更是让专家和球迷都大跌眼镜。这样两支球队交手,自然让球迷期待凯文-杜兰特和德克-诺维茨基能贡献更多的惊喜了。据看台报道消息,虽然现在总比分已经是1-3,不过杜兰特和诺维茨基,还承载着更多的期待。

  先来看看杜兰特,球迷对他的期待很简单。雷霆已经1-3被逼到了悬崖边,他能否带领球队找回生机?实际上,去年杜兰特率队在首轮将湖人拖入第六场,就已经让外界很看好他们了。今年能杀入西部决赛,青年军的发挥已经是个小惊喜了。不过,外界普遍忽视的就是,有一种摧毁叫做捧杀。现在雷霆1-3落入困境,多少就和外界吹捧有关。在这种吹捧下,主力平均年龄仅仅24.4岁的雷霆很容易就迷失方向,即便是杜兰特,也难逃其外。

  在上一轮比赛中,经验更老道的灰熊就已经找到了如何克制杜兰特的办法。只不过,灰熊欠缺天赋和领袖,所以最终抢七大战功亏一篑。如今的小牛,不存在这些问题,他们学习了灰熊的防守策略。在对付杜兰特方面,小牛采用了更为铁血的办法,这让经验不足的杜兰特一筹莫展。首轮,杜兰特的命中率是47.1%,次轮下降到44.8%,这一轮更是跌倒了43.5%。如何破解小牛的防守,是杜兰特的首要问题。而从目前的比赛进程来看,这并不乐观。杜兰特可能在某一场比赛中有所起色,但总体上的不成熟却难以带领雷霆最终击败小牛。

  而小牛方面,从第二轮开始,就是在一路验证着诺维茨基的伟大。以至于现在有相当多媒体认为,诺维茨基就是翻版的拉里-伯德,甚至能力更强。也的确,和2006年的他相比,现在的诺维茨基心智和抗压能力方面都更强大了。他不在乎科比-布莱恩特是不是能绝境重生,也无所谓杜兰特是不是初生牛犊,他只是稳定连续地用中投来搞定对手。

  当年,总决赛被翻盘,季后赛首轮被黑八,连续首轮出局,诺维茨基遭遇了无数的质疑。不过,德国人从来就没有主动为自己辩护过。他的解决方式是训练,所以,我们如今看到的数据是,当诺维茨基在场的时候,小牛胜率高达75%。西部决赛第一场,他用24次罚球全中轻松地搞定了杜兰特,让解说员杰夫-范甘迪在场边激动地大喊,“今年是德克年,我要用德克做我儿子的名字。”第四场,诺维茨基又砍下40分,率领小牛逆转夺得赛点。同样,场边惊呼一片,肖恩-巴蒂尔说,“我要对萨博尼斯说声对不起,德克才是欧洲最伟大的球员。”

  和2006年相比,如今的诺维茨基依旧高效,但是更为成熟。如果说当年的德维恩-韦德揭开了小牛疲软的心理防线,那么如今诺维茨基做的就是同样的事情。他用稳定的发挥,撕开了杜兰特和雷霆年轻背后的致命伤。总决赛,将注定是诺维茨基的复仇机会。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