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劳任怨猛玛丽也穿绣花针 七秒进攻今夜华丽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客场战胜雷霆队,抢下第三场胜利,首功之人不是诺维茨基,也不是其他人,而是马里昂。全场比赛,马里昂13投9中,拿下球队最高的18分,并有4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堪称全能超人。

视频-马里昂vs雷霆集锦 身轻如燕暴扣如雷骇客再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和雷霆交锋,身体天赋和活力不是小牛队的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小牛队中没有能和韦斯布鲁克、杜兰特等人比拼运动天赋的球员,马里昂就是其中之一。马里昂身高足够,臂展超长,能奔善跑。早在效力于太阳队期间,马里昂就是太阳队反击的箭头。通常情况下,太阳队的反击就是小斯抓下进攻篮板,传球给纳什,纳什再交由马里昂完成最后一击,进攻一般在七秒内完成。今天,已经不再年轻的马里昂,在小牛队,在雷霆的客场,又给我们上演了这犀利的快攻。只不过,同他配合的球员成了基德和钱德勒。

  第一节,正是马里昂的反击突破,一次次刺穿了雷霆队的防线,将分差拉大。

  前五分钟,马里昂的两次反击突破将分差拉开到七分。其中第二次反击最为典型,从断下威斯布鲁克的传球到接基德妙传上篮得分,一共只用了5秒钟。这节结束前一分钟,经典配合又一次上演,钱德勒摘下篮板到马里昂上篮得分,只用了7秒,只是传球的成了佩贾。第一节结束,马里昂5投4中,独得8分,小牛队单节27比12,从此奠定比赛基调。

  在小牛队期间,马里昂还学会了一手背身单打。在第四节雷霆队追近比分的时候,在德克被科里森彻底看死的时候,小牛队的解决之道就是马里昂单打塞弗罗萨,这一招还真凑效,马里昂撅着屁股朝内线拱,虽然不像巴克利一样可以拱到篮下很深的位置,但凭借其过人的臂展优势,倒也能取下分数。

  值得一提的是,在太阳队,马里昂还有一手三分,但在小牛队,他坚决不出手三分,甚至连中投都极少。今天的13次出手,几乎全是突破,很显然,马里昂比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强项在哪,弱项在哪。

  如果说只是进攻出彩,倒也没什么稀奇,关键在于防守端,马里昂同样是小牛队的箭头。他承担了防守雷霆队箭头人物的重任,无论是威斯布鲁克还是杜兰特,谁手感更好,谁状态上佳,谁就由马里昂来盯防。上半场看防杜兰特,下半场盯防威斯布鲁克,一个比手长,一个比脚快,倒也真为难了他。

  今天的裁判也受主场球迷的影响,频频判罚小牛队犯规,马里昂全场犯规5次,全部赔在了雷霆队这两大球星身上,可就算是这样的判罚,马里昂也没有任何怨言,在球场上还是那般兢兢业业的打球,这种态度值得称道。

  小牛客场抢下一场胜利之后,系列赛主动权重回小牛一方,他们距离总决赛,又近了一步。(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里昂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