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拉斯手感队!10年毛病没改 小牛别让湖人死不瞑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达拉斯小牛为什么能在西部半决赛4-0横扫湖人?因为三分球。他们又是为什么会在西部决赛第二场主场不敌雷霆?也是因为三分球。打湖人,小牛的三分如神,把卫冕冠军彻底投服了。可今天输给雷霆一战,小牛27投只9中的三分失常,成为主要败因。

  本赛季小牛之所以能够走到西部决赛这一步,三分球发挥了极其巨大的作用。打湖人的4场比赛里,小牛有3场三分出手超过25次,而命中率分别是42%、46.3%和第四场惊人的60.3%。像第四战那样神准的三分,别说是湖人,就是梦之队来了也照样得输。

  但这毕竟是季后赛,多少年的历史证明,过分的依赖三分球,结局很难完美。一支三分队,靠手感的成分很大,感觉来了确实谁也挡不住,但一旦没了手感,能否找到其他行之有效的得分手段是衡量这个球队实力的关键。今天的小牛,就没能做到这一点,当三分绝招丢失,他们就丢了魂。看到小牛三分突然不行了,湖人肯定死不瞑目。

  季后赛拼的是内线,再疯狂的三分球,也终究不如近距离攻击有把握,尤其是在7场4胜的系列赛中,面对雷霆这样一支运动能力惊人的队伍,他们不像缓慢的湖人,会给你大把大把的空位机会。小牛今天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3%,数据显示,过去10年小牛三分命中率不到35%的季后赛比赛中,他们胜率只有可怜的33%。

  达拉斯三分队?可不能这样,会投三分是一种荣耀,但只会投三分或者太像投三分,那就是一颗定时炸弹,早晚会把自己炸的粉身碎骨。今天小牛外线出手27次,这已经是本赛季季后赛中,他们第五场单场三分出手25+了。投三分是小牛队史习惯,过去10年间,也就是诺天王唱主角的这10年里,小牛共有过22次季后赛单场三分出手25+,在西部跟湖人并列第一。可要知道,这10年里湖人打的季后赛总场次远远比小牛多。

  10年就有22场季后赛三分出手25+,这可不是一个真正强队的特征。过去10年共有5支球队夺过冠,除了湖人,其他冠军队都不好三分这一口,马刺队史上季后赛三分出手25+的次数只有11场,活塞队史也是只有11场,凯尔特人13场,热火14场,都明显少于小牛。

  今天是小牛本赛季季后赛第5次单场三分出手25+,有一项历史数据估计会让他们害怕:过去10年里,单赛季季后赛三分出手25+次数超过4次的,只有08年魔术一队进入过总决赛。另外一些亚军队里,01年的76人和后来连续两年的篮网,季后赛一次三分出手25+都没有,07年的骑士也只有1次。如果今年小牛能夺冠,那他们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当赛季季后赛5场三分出手25+并最终夺冠的队伍,如此逆天而行,小牛更该做的不是坚持投下去,而是应该找到三分之外的办法。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