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五虎完败于雷霆一人 杀手锏变掣肘小牛怎么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小牛队今日主场100比106不敌雷霆队,结束了季后赛7连胜,也把这个系列赛的主动权交给了雷霆队。

  小牛队告负,根本原因是替补的不给力。尤其是上一场发挥出色的特里,本场比赛不尽如人意,全场9投只有3中,没有一个三分球进账,全然失去喷气机的风范。小牛队所有板凳球员加起来,只有29分进账,远不如雷霆队此役50分。其5名替补球员的贡献,大致只相当于詹姆斯-哈登一人(9投6中,三分球7投4中,独自拿下23分7篮板4助攻)的贡献。当小牛队最大的优势没能发挥,反而成为劣势的时候,球队输球也没有什么意外的了。

  小牛队是本赛季季后赛中板凳最给力的球队,球队的板凳阵容场均贡献40.4分,在系列赛首场比赛中,胜出雷霆队板凳阵容31分之多。而今天,反而输了21分,这一来一去的52分,就是今天输球的关键。

  都说小牛队板凳阵容强在多点开花,既有投手(佩贾、特里),又有突破组织好手(巴里亚),还有能够拼抢篮板的肌肉棒子(海伍德),可在这一场比赛中,他们的作用加起来都不过一个詹姆斯-哈登。

  哈登此役贡献23分,投进4个三分并有7个篮板4次助攻,全面盘活雷霆队。早在赛前分析时,就曾指出,雷霆队实质上就是靠杜兰特、韦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三人,一旦掐死哈登这一点的发挥,雷霆队就胜算极小。哪知本场不但放得哈登全面爆发,也带得雷霆一众替补打出了今年季后赛以来最出色的一场球。

  雷霆队今日出场的替补,效率值全部为正,最多的是梅诺,出场19分钟,赢下小牛18分,最少的是穆罕默德,出场2分钟不到,赢下5分。反倒是一众先发,只有伊巴卡效率值为正,韦斯布鲁克出场28分钟,竟然效率值为-12,也难怪主教练布鲁克斯最后6分钟让他安守板凳席。倒也不说是惩罚,有这么发挥好的替补阵容,为什么还要用先发球员呢?

  小牛队要想赢下这个系列赛,还得靠板凳席的发挥。尤其特里和海伍德,必须承担起作用。特里本场比赛发挥不佳,没有一个三分进账。他是小牛队板凳席上的激情之源,没有他的三分没有他伸出双臂滑翔的镜头,小牛的气势就起不来。海伍德亦是如此,他的作用绝不可能只是犯规机器,他必须要起到更好的作用。

  此战过后,系列赛来到雷霆队主场。小牛队必须在客场抢下一场胜利,板凳席也必须要有更好的发挥,像今天这般的表现,是不可容许的。(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