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状元欧文不敢自比皇帝:他是榜样 也是我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作为今年选秀状元头号热门,杜克大学明星控卫凯尔-欧文与状元签持有者克里夫兰骑士被联系到一起,很自然地,欧文也将被与2003年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做对比,对于如此抬爱,欧文表示敬谢不敏。

  由于骑士又拿到了状元签,因此他们的新状元无疑要被拿来与詹姆斯相比。作为本年度状元秀的头号热门,欧文自然要背负这一巨大压力。

  “不管怎么样,人们总会进行对比的,”欧文对现实的把握非常到位,“我已经对此有准备了。不过就现在而言,不管哪支球队选择我,我都会全力以赴为球队效力。”

  “毫无疑问,他(詹姆斯)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扮演了大哥的角色,他给了我很多建议,”欧文说,“在我受伤休战3个月的时候,他每星期都会和我谈话,让我保持信念。这很特别,有NBA球星和我谈话,给我建议——他会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欧文将在芝加哥当地时间本周四参加NBA联合训练,他将参加选秀前的医学体检,但不会参加联盟的封闭训练。

  “我会继续在这里,做一些医学上的体检——核磁共振啊、身高体重什么的,”欧文说,“我还会在这里单独训练,但是我不会参加联合试训以及体测。”

  欧文作为杜克大学的头号球星,场均能砍下17.5分,但由于脚趾曾有过受伤(韧带撕裂),他在本赛季缺席了26场比赛,而且在三个月内,他的脚趾一直打着石膏。直到进入全国锦标赛后,他才火线复出,但也未能挽救杜克大学。

  “(受伤)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欧文说,“我此前从来没有经历过那样的事情。受伤让我积累了一些经验,能迈过这一关让我很开心。”

  “我的脚现在已经好了,100%恢复了健康,”欧文说,“我现在还需要一直穿着保护靴,但这不是问题,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欧文表示自己绝对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否则也不可能参加选秀。“我非常确定,如果我只能打8场比赛,那么我肯定不会参加选秀。我之所以在全国锦标赛中复出,原因有两点,首先,我确实已经准备好了,其次,我想要终结关于我是否健康、关于这一伤势是否会对我的职业生涯造成挥之不去的影响的所有疑问。”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欧文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