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BA北京师大获B区女篮第一名 目标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社泰山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赵仁伟)卫冕总冠军北京师范大学19日以60:39轻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夺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16强赛B区女篮比赛第一名,成为继北京大学之后第二支挺进四强的女篮。

  邵婷为北师大贡献了19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此外还有4次抢断、3次助攻和2次盖帽。她的两位队友吴思旸和任冰洁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北师大开局并不顺利,第一节过后才以14:7领先,直到上半时即将结束才把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30:17进入第三节后,北师大的命中率仍然不高,但篮板优势明显,而且严密的防守迫使对方7次失误,才使分差进一步拉开,而且在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优势都在18分左右。

  南航虽然拼得很顽强,无奈身材矮小,投篮又不准,以致单节最高得分只有12分(第四节);该队投篮一共出手62次,仅中15次,其中三分球10投1中,只有孟倩一人得分上双(11分)。篮板吃亏也是南航输球的一大原因,全场31次,比对手少了23次,而对手的进攻篮板就达23次。

  北师大的二分球命中率尚可,达到45%,但三分球21投仅1中;而且罚球也不好,27罚只中了15次,命中率为56%。在之前的8场分区赛上,北师大场均得分为86.5。

  “队员们有些疲劳,状态不好,最近比赛多了些,这场球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北师大主教练李笋南说。

  北师大是前两个赛季的女篮总冠军,本赛季分区赛名列东北赛区第二,但最终目标是“三连冠”。

  在当日下午的B区男篮决赛中,清华大学110:73狂胜西北工业大学,也取得了参加四强赛的资格。(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U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