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匪帮重现江湖! 诺维茨基身后小牛筑恐怖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6:4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5月18日达拉斯报道  小牛主帅卡莱尔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替补阵容,特别是何塞(巴里亚)与杰森(特里),他们在关键时刻投中了那些关键的球帮助我们拿下了比赛。”

  卡莱尔的确应该感谢这两个关键的替补,看看数据就能明白,巴里亚全场比赛打了16分钟,砍下21分,而特里上场33分钟,轰下24分,两人带领小牛的替补打得雷霆“体无完肤”。小牛的“板凳匪徒”拿下53分,成为球队胜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小牛替补“大开杀戒”

  巴里亚,他全场得到21分,除了杜兰特以外,他比任何一个雷霆球员的得分都要多。赛前,巴里亚在更衣室里独自坐在椅子上,背对大家,戴着耳机看雷霆与灰熊第七场的比赛录像。他瘦小的身体缩在宽敞的老板椅里,双腿架在自己更衣柜的架子上,双手交叉,歪着脑袋盯着屏幕。看到韦斯特布鲁克的一些进攻,他还特意把画面停下,然后又倒回去,反复地看。

  与此同时,一帮记者在更衣室中“围观”小牛老板库班,闹哄哄地跟着库班走来走去,而缩在椅子里的巴里亚显得是那么微不足道。

  在巴里亚的更衣柜顶上,摆着两个他的玩偶,穿着11号小牛球衣。而在两个玩偶中间,摆放着一个塑料儿童小汽车,是那种供3岁以下小孩坐的塑料玩具车的缩小版。“J.J。(巴里亚名字的缩写),你好,能跟你聊两句吗?关于你的这个汽车。”记者走过去,打断了正看比赛录像的巴里亚。

  只见巴里亚摘下耳机,笑着转过身来,友好地跟记者握手,“你好,这个可不是我孩子的小车,你等我一下,我进去一下,然后出来给你细说啊!”

  说完这话,巴里亚就钻进理疗室了,然而还没等到巴里亚出来,赛前更衣室的开放时间就结束了。结果巴里亚在小牛雷霆第一战中简直打疯了,赛后,小牛更衣室一开门,他就成了媒体的焦点。一会儿说英语一会儿说西班牙语,直到最后,巴里亚被公关强行结束采访,他也没顾得上回答记者此前关于小汽车的问题。

  这也不能怪他,因为要采访他的记者实在太多。刚洗完澡的巴里亚还没来得及穿上衣,就被媒体毫不客气地围了起来,大灯马上打到他的脸上,汗水被光照得闪闪发亮。

  “今天的胜利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赢了西部决赛的第一场,巴里亚脸上藏不住的兴奋,“我是说,我们应该赢下这场比赛,我们有伟大的球员,比如德克、杰森(基德),我们有很多武器,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

  当然,巴里亚还强调小牛下一场也不会松懈,“他们有韦斯特布鲁克,还有杜兰特这样一流的球员,我们下一场对他们两人的防守一定会做一些改变,尤其是韦斯特布鲁克,我们尽量会少一些让他到禁区内,”巴里亚说。

  小牛在第二节初段一度落后雷霆7分,此时,巴里亚登场亮相了。他一上来就冲进内线,用上篮先为小牛得到两分,然后又在第二节进行到6分45秒的时候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赛后,主帅卡莱尔对巴里亚在第二节投中的这个三分赞不绝口,“非常棒,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三分。”

  表现出色,依旧低调

  但那个三分可不是巴里亚全场的最大亮点。第四节打到9分08秒时,面对身高速度都与他差不多的罗宾逊的防守,巴里亚一个体前变向直冲篮下,右侧的哈登由于忌惮于底线的佩贾,所以不敢彻底过来协防。波多黎各小个子正是抓住这次机会,一步甩开罗宾逊后又轻松绕开“假协防”的哈登,在雷霆其他球员有反应之前,他已经轻松上篮得手。

  此时,巴里亚已经杀得兴起。两分钟后,他又利用德克的一个单挡掩护,干脆在三分线外干拔出手,篮球应声入网,小牛也凭借这球将分差拉大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而之后巴里亚的表演还没结束,第四节单节就轰下了全队最高的12分。

  “J.J。(巴里亚)在第四节简直就是接管比赛了,”同为替补匪帮的特里赛后大赞巴里亚,“他挡拆后的突破简直绝了,我们的得分势头也因为他的表现而得以延续。”

  尽管不停地夸赞着自己的弟兄,但特里的表现也是小牛能保住胜果的最大原因之一。在终场前,在小牛15分的优势被对手追到只剩6分时,又是特里,他在右侧底角的一记三分,彻底为球队奠定胜局。

  “那球是德克传过来的,”赛后,当特里说到这记三分时,咧开大嘴憨憨地笑着,“我一出手,就觉得能进,心里那感觉简直好极了。”在投中那个制胜三分之后,特里又在场上摆出来“喷气机”造型,绕场转了半圈。

  “不过我们让他们得了太多的分,给韦斯特布鲁克18次罚球机会,杜兰特19次,这都太多了,”说这话时,特里收起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所以,明天我们要仔细研究录像,现在只是1比0,我们要往前看了。”

  赢了球,特里心情特别好,他接受采访时说话眉飞色舞,眼珠在大白眼球里上下翻滚,采访结束,特里又好心,帮助拉拉队员叫诺维茨基过来说句话,可惜诺天王像是没听见他们的呼喊,依旧气定神闲地向停车场踱步。没帮上忙,特里收拾好自己的洗漱小包准备离开球馆,在球员通道里,他碰上在小牛观摩学习的中国教头李秋平,特里还远远地冲他喊:“你好”。

  而此时的更衣室里,由于小牛主力洗澡的时间过长,巴里亚依然被媒体围得无法抽身。他面前的媒体换了一拨又一拨,他还在不厌其烦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重复问题。

  “我知道我的优势就是速度,不是高度,”巴里亚幽默地说,从媒体包围圈的外围马上传来一个声音:“用西班牙语再说一遍吧?”巴里亚笑了,马上又用西班牙语把之前那句话翻译了一遍,紧接着他的西班牙语采访开始了。

  等到所有采访都结束之后,巴里亚换好他的蓝色格子休闲衫,从柜子上拿下了一个他的玩偶,“我想把这个玩偶拿回家里摆,因为我家还没有呢。”手握自己的玩偶,巴里亚与球员通道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打过招呼,然后消失在球员通道的尽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