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判罚争议!迈阿密靠裁判赢? 数据证热火其实占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3:33  新浪体育
热火是靠球员努力才赢得比赛的热火是靠球员努力才赢得比赛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迈阿密热火艰难的在客场85-75击败公牛,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1-1。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判罚颇受争议,有些球迷认为球场法官有偏袒热火之嫌,但数据告诉我们,热火赢球绝对不是靠裁判。

  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二节。在第一节的12分钟比赛中,公牛后来居上大有起势的意思,首节26-19领先。但第二节开始后,执法本场的三位裁判杰森-菲利普斯、德里克-斯塔福德和蒙蒂-麦卡岑在46秒内吹罚了公牛3次犯规,分别判了CJ-沃特森无球犯规、奥米尔-阿西克掩护犯规和罗尔-邓阻挡犯规。在塔伊-吉布森2分钟后对勒布朗-詹姆斯投篮犯规之后,热火在第二节后8分钟里只要被犯规就可以罚球。不少人认为这是裁判让热火喘一口气,并且送分给迈阿密人。

  但实际上,沃特森、阿西克和邓的犯规都在规则之内,并不是故意找犯规。拿阿西克那次掩护犯规为例,当时土耳其中锋拉到外线,他在给沃特森挡拆时伸出腿,恰好绊倒了追防的马里奥-查尔默斯,这个用腿扩大掩护面积并侵人的动作被吹罚完全是合理合法的。

  双方第二节的对抗强度之大也是常规赛中所罕见的,结束了上半场争夺,两队犯规比是14-14,合计28次犯规也创出了NBA季后赛历史半场犯规总数的纪录。

  通过全场统计,我们可以看到在有关判罚的数据上,热火其实都是出于下风的。在罚球总数上,热火一共是24罚,而公牛是26罚。在犯规总次数上,热火26次,而公牛是25次。只凭一眼印象就判断裁判偏袒热火是不正确的,数据给出了真实答案。

  第四节德维恩-韦德突破上篮与阿西克相撞那个球,韦德的投篮手与阿西克碰撞,韦德肘部被撞得血流不止,人也被拍倒在地。从慢镜头看,阿西克这个球已经侵犯了韦德的投篮手,但季后赛鼓励身体接触,裁判对此球都未做判罚,偏袒热火从何谈起?

  公牛的输球原因实际上是因为低下的投篮命中率,本场82次出手只进28球,命中率仅34.1%。而上一场他们制压热火的篮板球今天只在第一节发威,全场热火45个篮板球赢了公牛4个,这才是热火赢球的原因。

  所以说热火靠裁判赢球是没有理论依据的,也是毫无道理的。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