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敢斗王数据低估他太多 救球不要命真是让人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东区决赛第二战,迈阿密热火客场85-75击败芝加哥公牛,将总比分扳成1-1平。热火替补迈克-米勒出场18分18秒,2投1中拿下2分,但抢下7篮板,并有1助攻1抢断进账,米勒在防守端的贡献是热火取胜的根本之一。

  热火首战输给公牛,就是因为他们丢失了太多篮板,失去了太多进攻的机会:热火在篮板球上以33-45落后公牛12个,投篮数上以68-87落后对手19次之多。而在那场比赛中,热火最受重用的两名替补分别是詹姆斯-琼斯和马里奥-查尔默斯,这两人都是后卫,并不能为热火改善这些问题。

  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果断变阵,重新起用乌杜尼斯-哈斯勒姆与米勒,而此举也收到奇效。哈斯勒姆在场上疯狂奔走,肆意咆哮,为热火带去了韧性和能量,而米勒虽然不那么张扬,但若看过比赛,你就会发现他的可贵之处——全场比赛,米勒在18分钟内抢下7个篮板,不仅是球队替补篮板王,而且论篮板效率,更是毫无疑问位居全队之首。特别是防守方面,米勒数次玩儿命扑球,精神十分令人感动。

  事实上米勒一直是一名很善于抢篮板球的球员。虽然他在场上的位置只是在二三号位摇摆,而且往往以射手形象示人,但奇怪的是米勒实际上偏偏更对篮板球有爱:2005-10年,米勒连续5个赛季场均抓下5个以上篮板球,其中2007-10年三年内,他更是缴出场均6个以上篮板的成绩单。在2007-08、2008-09两个赛季中,他均是联盟得分后卫中的篮板王,2009-10赛季也只是以场均0.3个篮板的微弱劣势不敌安德烈-伊戈达拉,屈居第二。

  作为一名白人球员,米勒的最大优势就是篮球智商很高,他很清楚自己的价值和作用以及责任。进入季后赛以来,米勒的状态并无起色,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2.5%(8投1中),因此米勒在比赛中也没有冒然出手,他依然在慢慢寻找状态,很少有单场出手2次以上的场面。而在本场比赛中,由于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毕比已经在三分线外频频出手,所以米勒就更没有抢风头,他只是默默在防守端做好工作,抢下了惊人的7个篮板,其中更有1个前场篮板。要知道,第一节前6分钟热火就被公牛抢了7个前场篮板,热火最终能在篮板球上以45-41逆转公牛,米勒的贡献绝对不容忽视,热火也顺势赢下比赛。

  当然,米勒的作用何止在篮板球这一方面,热火其实还可以进一步挖掘其潜能。事实上在第四节热火使用了两套阵容,前半节是米勒,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德维恩-韦德以及哈斯勒姆,韦德出任控卫对罗斯;后半节阵容则是乔尔-安东尼,毕比,詹姆斯,韦德和波什。

  但在整个第四节,球权几乎一直掌握在詹姆斯和韦德手中,毕比并没有获得实际球权。而如果不需要毕比的组织,那么热火完全可以将这个三分球5投1中的不合格射手换下——既然要赌外线手感,那么为什么不把宝押在米勒身上呢?虽然两人最近手感都不好,但起码米勒更高大,出手空间更多,而且米勒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0.4%,盖过毕比一筹。

  在绝对高度不如公牛的情况下,热火提高平均身高的做法有助于篮板球的保护,这一理论起码在本场比赛中被验证为可行。既然如此,或许米勒应该在余下的几场比赛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毕竟,此前斯帅已经给了毕比那么多机会,现在也该轮到米勒表现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米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