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拼死一胜付出多大代价? 核心双卫全被罗斯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热火客场以85-75力取公牛,将东部决赛大比分扳成1-1。虽然热火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核心后卫位置上的两个人为防德里克-罗斯自废武功,表现令人比较头疼,迈克-毕比全场打了31分钟,6投1中,只得到了5分。马里奥-查尔默斯只打了5分钟,1分未得还有3个失误。

  其实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人们就预料到热火的一号位会是他们最大的弱点,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公牛队拥有德里克-罗斯这样的超级控卫,这个刚刚拿到MVP的联盟新星几乎没有哪个人可以阻止他得分。两队的第一场较量也验证了这一点。首场比赛,热火先后用迈克-毕比、马里奥-查尔默斯、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四人先后去防守罗斯,但仍然没有起到太过有效的效果,但结果却是被罗斯完爆,他全场22投10中独得28分,而且罗斯之难防,不完全在于突破,他在三分线外还有7投3中,又能送出6次助攻,这简直就是无解。

  不过这场比赛,热火对于罗斯的防守还略有提高,这其中毕比的贴防的确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这让罗斯本场比赛23投7中,只拿到了21分。

  可除了防守之外,热火的两个一号位在进攻中的表现就的确不敢让人恭维了。上半场,詹姆斯为和韦德几次突破之后吸引包夹,给毕比送上空位三分的机会,但他却始终无法把球投进,全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出手5次,仅命中了1个三分球。同样表现糟糕的还有查尔默斯,他在登场5分钟的时间里就出现了3次失误,在外线的一次三分出手也没能投中。两个一号位的哑火也让热火上半场始终处于被动当中,如果不是韦德和詹姆斯在下半场的大爆发,很难说比赛的胜利会落到谁的手里。

  本赛季为老鹰效力期间毕比在场均出手7.9次的情况下可得到9.4分,命中率43.5%,和职业生涯的平均43.7%相差无几,三分命中率44.1%更是高过以往。来到迈阿密后,毕比常规赛的表现证明了他是热火外线合格的三分手,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5%,是全队最高。

  但到了季后赛,詹姆斯和韦德掌控球时间增多,毕比更多的是在外线接球直接空位出手,这也让他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到了季后赛之后,毕比三分命中率骤降为23.5%。

  倒是查尔默斯此前在季后赛中的外线表现还算不错。此前对阵76人的晋级赛,查尔默斯就曾经上演过惊人表演,他在三分线外12投6中,全场砍下了20分,帮助球队轻松淘汰了76人,完成晋级。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查尔默斯也曾有着关键时刻的外线三分表演,他的实力,完全不应该是今天这个样子。

  虽然总比分目前被扳成了1-1,但热火后面仍然会遭遇很大的困难,他们要想顺利挺进总决赛,一号位就必须有人能够站出来,至少得能把空位三分投进才行。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毕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