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选秀预测:杜克天才预订状元 森林狼魔鬼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0:54  新浪体育
厄尔文预订状元席位厄尔文预订状元席位

  新浪体育讯 骑士最终获得状元签,森林狼得到榜眼签,交易德隆-威廉姆斯获得篮网乐透签位的爵士得到探花签位。在乐透顺位敲定后,此前有关选秀顺位的猜测就必须推倒重来,这也是第一次完全依照球队各种的需求来排定选秀球员次序,也会更加接近6月24日选秀日那天的选秀结果:

  1、骑士:凯利-厄尔文,1米88,控球后卫,杜克

  可以和他竞争状元的只有德里克-威廉姆斯了,但骑士早在3、4月份大学全国锦标赛期间,就对厄尔文表达了绝对忠实的喜爱之情,他们甚至做好了让拜伦-戴维斯为厄尔文传帮带的准备,一切只为抽中状元。此前失去了03状元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在派出老板儿子作为抽签代表后,最终拨云见月,利用从快船那交易来的乐透签抽中了状元。

  历史是多么有趣,当年詹姆斯作为状元入主,球队的老大是和他同一个位置的另一个“戴维斯”里基-戴维斯,如今厄尔文也将拥有自己的“戴维斯”,他会和詹姆斯一样成功吗?

  2、森林狼:德里克-威廉姆斯,2米06,前锋,亚利桑那

  全国锦标赛中一己之力完爆杜克后他让所有质疑自己前三顺位价值的人们闭上了嘴巴,这样一名攻击能力超强,即战力和潜力都很出色的球员,在今年这种小年确保前三是很合理的事情。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德里克都占据着状元位置,但目前来看骑士更需要控卫核心,德里克则毫无疑问的成为榜眼的最佳选择。

  只是可以兼职大小前锋的德里克却并不一定适合森林狼,若他出现在大前锋位置将面临与凯文-勒夫的竞争,在小前锋位置则面临与迈克尔-比斯利的竞争。并且现在看来森林狼很有可能会考虑交易掉这支乐透签,下家就包括此前拿到状元签的骑士、勇士以及渴望即战力的雄鹿。

  3、爵士:埃内斯-坎特,2米11,大前锋/中锋,土耳其

  在乐透抽签前1天,ESPN为这位年轻中锋大做文章,认为他还有状元的可能,虽然现在看来骑士选择坎特的机会不大,但是我们会发现爵士是如此迫切想得到这位大中锋,更有趣的是他未来将接替的对象是自己国家队的老大哥梅米特-奥库,又一个土耳其人,爵士的重建更进一步。

  坎特拥有着全面的篮下技术,更有着一手准确的中投,甚至射程几乎逼近三分线,加之强硬的对抗能力,他几乎是一个内线技术加强版的奥库。

  4、骑士:简-维塞利,2米11,前锋,捷克

  去年没参选的维塞利今年确定参选,作为欧洲球员,大年小年和停摆问题对他的影响显然没有对美国本土球员那么大。如果说今年是一个小年,这仅仅是针对美国球员,没有身材、运动力以及天赋,但对于欧洲球员则不然。维塞利的天赋和潜力在今年选秀中绝对名列前茅,他是今年新秀里不多的几个可以肩部平框暴扣的运动超人之一,此前模板曾被定位于易建联的他,本赛季在欧洲赛场打出统治级表现,且在进攻技巧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被认为将成长为下一个安德烈-基里连科。酷爱在欧洲淘宝身体的骑士,会乐于选择维塞利来填补前锋位置的空缺。

  5、猛龙:布莱顿-奈特,1米88,控球后卫,肯塔基

  卡利帕里控卫流水线的第四代产品奈特也通过锦标赛有效提升了自己的行情。两次绝杀,率队杀进四强,他证明了自己的领导力和关键球能力。他和自己的前辈大哥德里克-罗斯、约翰-沃尔一样拥有着超人的速度和身体优势,还记得突然散发光芒的76人核心控卫霍利迪吗?莱特没准就是下一个。

  6、奇才:多纳塔斯-蒙特尤纳斯,2米13,前锋,立陶宛

  又一个技术全面细腻的欧洲高炮台。蒙特尤纳斯的灵巧度和技术与其7尺的身高完全不相称,他动作非常灵活,速度快,投篮精准,还拥有一定的内线技巧,并且他不像很多欧洲球员一样畏惧对抗。奇才需要面临续约易建联的问题,选择一位同样特质的新秀或许是保底的最佳做法。

  7、国王:坎巴-沃克,1米83,控球后卫,康涅狄格

  锦标赛最大的受益者,带领球队获得了全国冠军,荣获MOP后已经没有人再能对沃克的实力提出任何质疑。此前曾有消息显示,国王更倾向于让他们的核心泰雷克-埃文斯下赛季去打攻击后卫日,然后为埃文斯配备一个控球后卫搭档。国王曾看中火箭的控卫阿隆-布鲁克斯,现在看来沃克更似布鲁克斯的身体加强版。

  8、活塞:特里斯坦-汤普森,2米03,大前锋,德州

  足足7尺2的臂展,足以弥补他在身高上的不足,而出色的运动力和对抗能力,又可以和门罗形成互补。在本-华莱士退休的时候,活塞能够得到这样一位机动能力超强的内线,实属幸运。更重要的是,汤普森的控球能力也非常出色,篮下得分能力会给所有人惊喜。

  9、山猫:尤纳斯-瓦兰修纳斯,2米13,中锋,立陶宛

  这已经是前10名中的第4个欧洲球员了,趁着美国本土球员纷纷留校,天赋稀缺,今年的选秀舞台上欧洲年轻人们将会大唱主角。像瓦兰修纳斯这种球员,天赋和运动力都是可以看到的财富,或许他现在还不能很快成为战斗力,但如果球队拥有像勇士对安德里斯-别德林斯那样的耐心,那么肯定会收获一名优秀的中锋。已经送走杰拉德-华莱士,并准备送走斯蒂芬-杰克逊的山猫处在重建中,他们或许更需要一个攻击核心,但他们没有理由错过这位潜力巨大的欧洲人。

  10、雄鹿:吉默-弗雷戴特,1米86,控球后卫,BYU

  弗雷戴特在年度最佳球员(POY)和奈史密斯奖的争夺中极具争议地双杀了坎巴-沃克,虽说很多人认为弗神的潜力有限,但兼备斯蒂芬-库里和J.J.-雷迪克特点的这位外线攻击手仍然不容错过。

  11、勇士:阿莱克斯-博克斯,1米98,后卫,科罗拉多

  12、爵士:卡伊-里奥纳德,2米01,小前锋,圣迭戈州立

  13、太阳:马库斯-莫里斯,2米06,前锋,堪萨斯

  14、火箭:马基夫-莫里斯,2米10,大前锋,堪萨斯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