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6!谁说单核就不行?罗斯战三英当真勇如吕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0:49  新浪体育
罗斯在比赛中打得很从容罗斯在比赛中打得很从容

  新浪体育讯 东部决赛开打之前,纵然迈阿密热火方面没有泄密,如何防守德里克-罗斯坊间也早已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况且,勒布朗-詹姆斯还主动爆料,更使得两边没有秘密可言,就看罗斯如何应对了。今天,芝加哥公牛主场103-82大胜热火,罗斯22投10中,三分球7投3中,罚球6投5中得到28分6次助攻。

视频-罗斯vs热火集锦 MVP风采依旧28分熄灭热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热火的防守策略主要秉承两点:其一是车轮战,不管是迈克-毕比还是马里奥-查尔莫斯顶防,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二人都会时不时地前来协防;其二是阻止他的切入,尽量使其远离篮框,而放任他的投篮。对此,罗斯的应对之策也很简单,那就是吸引对手包夹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且一旦有机会就命中那些“该死的”投篮。本场手感火烫的罗斯,也让人想起了2006年总决赛上的韦德,此前一直被诟病为投篮不灵光的他,却在该轮比赛中怎么投怎么有,最终问鼎总决赛MVP。

  开局阶段热火就挥舞着三板斧向罗斯冲来,而罗斯则毫无惧色。首先是毕比在单防罗斯时,退后一步,给他投射的空间却不留切入的路线。对此,罗斯连续两次在外线命中。此后,毕比开始贴身紧跟罗斯,而为了弥补毕比脚步缓慢的缺陷,韦德和詹姆斯也践行赛前的承诺,时不时对其协防。

  但罗斯也看清詹韦组合只是起到吓阻作用,因此出现了上半场的一幕。当时查尔莫斯单防罗斯,詹姆斯在其左侧协防,罗斯却一个闪身从查尔莫斯右侧突入,急停跳投命中。不管来协防的球员名头多么响亮,只找顶防的球员下手。此外,当罗斯切入时,预期中的热火高空拦截也不约而至,詹姆斯和乔尔-安东尼都曾赏给罗斯大帽。

  但热火也让罗斯领教了联盟顶级防守的厉害。尽管罗斯半场10投5中砍下12分,但他却出现了4次失误,3次出现在首节。对阵热火要尽量减少失误,这已是全联盟的共识,但说说容易,做起来却有难度。不过好在罗斯下半场及时调整,再没出现1次失误。

  希伯杜吸取了绿衫军的教训,公牛进攻更加简洁有效,给热火带来极大困扰。只要罗斯能处在进攻模式,“单核”较之“多核”的优势反而体现出来了——全队传球不那么繁琐,失误相应减少(热火反击质量下降),配角群还能众志成城拼抢进攻篮板。都说这个系列赛是“三英战吕布”,但罗斯证明了篮球不只是简单的巨星数量对比。(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