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vs公牛I前瞻:王牌球星大碰撞 新王朝谁能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万众期待的热火与公牛东部决赛即将开战,北京时间5月16日8:00,战斗将率先在芝加哥联合中心展开。

  去年夏天,当勒布朗-詹姆斯在电视上宣布“决定”时,罗尔-邓正在肯尼亚看望孤儿,他不关心詹姆斯是否会签约公牛。而一年之后,他不可避免的将接受詹姆斯的冲击。不过邓并不担心,他们的球队由德里克-罗斯率领,常规赛取得62胜的骄人战绩,对任何球队都拥有主场优势。邓说:“每个人都有权力决定他想做的事。他们得到他们想要的,而我对我们球队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

  热火组成了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三巨头,这是NBA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一次自由球员签约。在迈阿密,球迷期待的不止是一个冠军,也许五个都不能令他们满足。

  常规赛三次交锋,公牛给了热火最深的伤害,他们赢了三次,让三巨头颜面无存。借助这股气势,公牛13年之后重返东部决赛。要知道,这是迈克尔-乔丹和斯科蒂-皮蓬为芝加哥带来第二次三连冠后公牛战绩最好的一年。现在已经足够好,如果有一个总冠军会更好。

  去年夏天,芝加哥球迷有些遗憾,因为他们手握大把薪金空间,试图签下热火三巨头中的一位或两位,但最终他们火速搞掂卡洛斯-布泽尔补救。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想到,公牛请来汤姆-希柏杜的第一个赛季就如此成功。罗斯本赛季取得巨大进步,而围绕在他周围的邓和乔金-诺阿也都表现不俗,这才是公牛名列常规赛第一的主要原因。

  詹姆斯和韦德都曾与公牛接触,“我们去年夏天有非常好的面会,我知道这支球队的伟大历史,就像他们说的那样。但我还是觉得现在(加盟热火)才是我最好的赢得总冠军的机会。”詹姆斯说。

  大战之前,旧事重提是为了渲染两支球队这次的对决,而真正的战斗还是要在赛场上打响。公牛赛季末势不可当,竟然把看似高不可攀的马刺都超越了,而热火状态也不差,最后18战取得15场胜利,季后赛10战8胜,而且淘汰了凯尔特人这样的强硬对手。韦德在与波士顿的系列赛中场均30.2分,这比他常规赛4战绿军的12.8分高出一倍多,状态之好可见一斑。詹姆斯则更加狂暴,近两战分别砍下35分和33分,亲手埋葬了绿衫军。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期待这组对决,”詹姆斯说。“诚实的说,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过不了凯尔特人这关。这给我们一种信心,我们就是要继续走下去,接受每一个挑战。两支优秀的球队,两支伟大的防守球队,所以我们的进攻都将变得十分困难。最好的一方将取得最后胜利。”

  诚如詹姆斯所讲,这可能不是一场高分数对决,但精彩和激烈程度绝对一流。由于两队的核心阵容都很年轻,所以都具备开创一个王朝的潜质,谁先拿到冠军将至关重要。细化到这轮系列赛,第1场将定下基调。

  预计双方首发

  热火:迈克-毕比,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公牛:德里克-罗斯,基斯-博甘斯,罗尔-邓,卡洛斯-布泽尔,乔金-诺阿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