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罗斯是系列赛最大错位 布泽尔pk波什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0:08  新浪体育
罗斯将是对决的最大错位罗斯将是对决的最大错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根据ESPN消息,专栏作家约翰-卡罗尔在他的《球探报告》中,展望了即将开打的东区决赛。他认为这个系列赛共有5个关键点,现摘译如下:

  1,德里克-罗斯

  热火阵容中,并没有球员能守住罗斯,这是这个系列赛最大的错位。罗斯常规赛对热火,场均能得29分。迈克-毕比和马里奥-查尔莫斯根本没机会跟住他——无论是快攻,半场系统战还是挡拆。公牛需要罗斯的火力,从而抵消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对防守的冲击。如果热火让韦德或者詹姆斯来守罗斯会非常有趣,前提是俩人不会受到犯规困扰或者体能影响。

  罗斯有能力接管比赛,一场砍下40分或者把球传给需要的队友。他是非常无私的球员,但必须在支援队友和充分利用控卫错位之间找到平衡。罗斯持球时几乎无所不能,势必给热火的防守造成巨大压力。如果队友因此得到空位,就必须把球投进。

  2,公牛的防守

  公牛拥有全联盟最好的防守。汤姆-希伯杜的防守策略久负盛名,这个系列赛则是他的终极考验——毕竟热火三巨头都极具才华。公牛要想整个系列赛都防住詹韦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俩人整场比赛都在持球,也始终处在攻击模式。公牛要做的是在个别关键回合限制他们的效率。

  具体而言,公牛首先得减少自己的失误,防止詹韦打出快攻。其次是排出2到3个防守者,限制詹韦的直线突破。公牛每个回合都得打出漂亮的协防,因为没人能独自守住这俩人。乔金-诺阿、卡洛斯-布泽尔和塔基-吉布森必须竖立起一道血肉长城,最快时间启动防止詹韦接近篮框。最后则是如何限制他们的罚球。如果公牛的协防稍晚,詹韦会让他们付出代价。俩人打绿军每场要罚球20次,这是东区半决赛的关键数据。如果热火靠罚球维持进攻效率,公牛的日子就难过了。

  3,布泽尔和波什的对位

  这可能是这个系列赛的关键对位。卡洛斯-布泽尔和克里斯-波什是两队最好的大个子。这个系列赛以防守为主题,两队都会固守禁区,因此只要其中一人能找到手感,就会为外线的明星队友减轻压力。谁都知道罗斯、詹姆斯和韦德会做出什么,他们是难以阻挡的进攻者。但很少人能预测布泽尔和波什的对位结果。

  波什是三巨头中的第3点。他持球机会较少,虽然数据不错,但绝非热火仰仗的王牌球员。当其他球队把注意力放在詹韦身上时,他会因此受益,从而打出最好的比赛。不幸的是,波什本赛季对阵公牛并不出色。他3场打下来只有50投17中。布泽尔则饱受脚伤困扰,上一场打老鹰才看起来健康了一些。如果他能稳定扮演好公牛的二号得分手角色,波什有可能因此陷入犯规麻烦,热火就会很被动。

  4,板凳贡献

  这个系列赛的主题是明星火力,但板凳将对走势产生巨大影响。公牛的明星没有热火那么多,却是一支极具深度和才华的球队。公牛板凳今年季后赛场均能得22分,汤姆-希伯杜任何时候都敢用9到10人的轮转。对阵老鹰第5场,奥玛尔-阿西克、塔基-吉布森和罗尼-布鲁尔就立下大功。这些人能抢板能防守,深得主帅信赖。

  热火方面,查尔莫斯、詹姆斯-琼斯、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和迈克-米勒是主要后备力量。这些人进攻并不稳定,防守也不能算是特别出色,主要任务还是偶尔能命中空位球。

  5,外线投篮

  这会是这个系列赛的关键。希伯杜和埃里克-斯波斯特拉都是很好的防守型教练,他们知道如何限制对方巨星的突破,各种协防包夹势必会出现。但没有球队能在限制这些人的同时,不对其他人有所放松,角色球员的投篮因此变得重要。两支球队都必须投进空位球,从而改变对方的防守阵型。

  热火这边,琼斯、毕比、查尔莫斯和米勒都有射程,公牛的射手群则有凯尔-科沃尔、鲁尔-邓和基斯-博甘斯。这场三分大赛将是东区决赛的另一块战场。

  预测:公牛4-3热火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