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女篮斩获CUBAA区头名 率先闯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 叶健)北京大学队在14日的中国大学生联赛(CUBA)16强A区女篮决赛中,以80:51击败青海师大队,从而获得这个区第一名,并率先闯入半决赛。

  北大队是今年东北赛区冠军,在16强A区第一轮比赛中以29分的优势淘汰了南京邮电大学队,当日决赛又以29分的绝对优势击败老牌劲旅、西北赛区亚军却令人多少有些意外。

  青海师大一直处于被动,上半时结束就以29:43落后。但让该队更惨的是第三节,来来回回地奔波了4分25秒后竟1分未得,被对手打了一个12:0。尔后10秒钟,赵纬篮下得了2分,才在这节为青海师大开了张。这一节,青海师大共得7分,最多时落后于对方28分。

  北大以63:36进入第四节后,一度连续失误,分差被缩小到47:70。但暂停之后,北大重整旗鼓,终于获得全场比赛胜利,成为通过16强赛后第一支挺进4强的队伍。

  北大4位球员得分上双,华琳和胡译丹各得15分,宗航宇贡献11分和12个篮板球的两双。北大全场夺得50个篮板球,比对手多14个,两分球命中率也以55%:39%力压对手。双方三分球都十分糟糕,北大是16投1中,青海师大18投1中。

  无缘4强赛的青海师大仅郑莹莹(20分和9个篮板球)一人得分上双,而且失误也比北大多2次(18:16)。

  CUBA4强赛将于6月14日开始,由分获16强赛A、B、C、D四个区的男、女蓝第一名参加。A区男篮第一名之争将于晚些时候在卫冕总冠军太原理工大学队和宁波大学队之间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北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