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他不防守?江湖再无懒惰夫 胖子用行动掴批评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西区半决赛,孟菲斯灰熊主场95-83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大比分扳成3-3平。灰熊大将扎克-兰多夫上场39分41秒,22投12中得到30分13篮板2盖帽,再度打出神一般的表现。

视频-灰熊群起而攻防不胜防 悍将蜻蜓点水空接柔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或许是由于面相的原因,或许是由于职业生涯初期所处的环境有些问题,或许是因为NBA历史上的大牌球星堕落都是从肥胖开始,业界对于兰多夫的评价一直不是很高,事实上,兰多夫早在2002-03赛季就已经打出了名气,他在季后赛首轮比赛的第四场开始被波特兰开拓者重用,在随后4场比赛缴出3场两双,场均砍下20+10,一举取代了拉希德-华莱士的地位。虽然开拓者在那次系列赛中以3-4不敌达拉斯小牛,但兰多夫的实力已经展现无遗。

  但在随后的日子里,兰多夫确实也有些懈怠,他的拼劲一直不算足——当然,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如果随随便便就能砍下20+10的成绩,拼劲自然也不那么重要了。兰多夫最为人诟病的就是比赛投入度不够,对胜负缺乏渴望,同时防守也着实烂得可以,补防都懒得动,更不用提封盖了——兰多夫职业生涯单赛季封盖最高值是0.5次,对于一名身高6尺9寸的大前锋来说,这一成绩无疑是不合格的。

  但在本场比赛中,兰多夫却一扫以往的颓势,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在第一节还有3分47秒,O.J.-梅奥在右侧底线飙射三分球,此时兰多夫已经与塞尔吉-伊巴卡在篮下扭成一团准备争抢篮板球,但这时肖恩-巴蒂尔也试图冲抢篮板,不过总统在冲向内线时被詹姆斯-哈登推了一下腰,失去了中心,直接扑到了兰多夫身上,而此时在一旁窥测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却突然杀出,一把将巴蒂尔推开;不过兰多夫也恰好在此时回头,他没有看到巴蒂尔扑到自己身上,却看到了威斯布鲁克将巴蒂尔推开,于是兰多夫自然要为队友出头,他先是与威少口角,随后又回头推搡伊巴卡,最终,威斯布鲁克、伊巴卡和兰多夫三人全部吃到技术犯规。

  虽然兰多夫被吹罚了技术犯规,但这次冲突也着实体现了兰多夫的求胜欲望和侵略性。事实上,兰多夫早已不是那个不够积极的死胖子,在本次季后赛中,兰多夫用行动狠狠地抽了所有指责他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最能体现兰多夫努力的东西就是封盖了。封盖是以往指责兰多夫不够努力的主要数据,的确,作为一名场均20+10的大前锋,场均封盖持续不足0.5个确实说不过去。但在本次季后赛中,兰多夫真的改善了这一短板——在今年11场季后赛中,兰多夫送出了7次封盖,算上本场的2次封盖,兰多夫在本次季后赛中12战扇出9次封盖。虽然依然是场均不足1个,但已经相当了不得了——兰多夫在本赛季之前一共打过8场季后赛,总计送出2次封盖,而在本赛季常规赛,他出场75场,也只送出了25次封盖而已。从某种层面上看,兰多夫在本次季后赛中,起码在防守端投入了超出以往2倍的努力!

  虽然兰多夫依然不是一名防守很出色的球员,但如今的他显然也不是昔日只攻不守的青涩小子,如果现在还有人指责兰多夫不够努力,难道就不怕被兰胖用更精彩的表现抽出一记更响亮的耳光吗?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多夫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