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防守铁三角何人为轴 说他联盟中锋前五亦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西区季后赛第二轮,灰熊主场95-83战胜雷霆,将系列赛扳成3-3平,即将迎来今年季后赛中第一次7场决战。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虽然只砍下8分9篮板3次封盖,但是他对球队战术的重要性已然越来越大,俨然有了内线核心的样子。

视频-灰熊群起而攻防不胜防 悍将蜻蜓点水空接柔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位常规赛场均只有11.7分7.0个篮板1.7次封盖的年轻中锋,已经在残酷的系列赛成长为场均15.9分11.8个篮板2.1次封盖的内线统治者,其中场均篮板在季后赛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已被淘汰的德怀特-霍华德。要知道,如此出色的成绩背后还包括和伟大的“石佛”邓肯的6场大战。

  作为内线双塔之一的小加索尔,一直在兰多夫的阴影之下,但是他在经过季后赛的锤炼之后,在攻防两端都已展现出足够的能力,对球队的重要性已丝毫不逊于兰多夫。

  在双塔的搭配中,兰多夫更多地是在进攻端砍分,小加索尔则是成为防守端的一道屏障,有时他的作用并不是数据所能体现。但是随着小加索尔的手感越来越出色,他的进攻手段也在不断地丰富,一步步向着内线第一核心前进着。

  内线核心首先体现在防守上,小加索尔季后赛一共贡献了23次封盖,让兰多夫的7次相形见绌。本场他再次送出3记火锅,其中两次“赠予”与他对位的尼克-科林森,显示了非凡的单兵防守能力。正是小加索尔在篮下的把守让雷霆不敢轻易突破,强硬的身体和灵活的移动也让小加索尔在配合团队防守上更加得心应手。内线的小加索尔,和外线的托尼-阿伦、肖恩-巴蒂尔,堪称灰熊的防守铁三角。

  进攻中小加索尔很好地体现了他篮下得分能力。上半场他频频冲击篮筐,得到6分。其实整个季后赛,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小加索尔出色的手感,如今高位跳投已成为他标志性的武器,而且他在高位有着优秀的策应能力。本场比赛中他没有得到过多的中投机会,于是经常在高位持球后分给空当的外线球员。这样的策应战术在灰熊的进攻中屡见不鲜。

  这位内线悍将将在这个夏天与球队商谈合同问题,之前兰多夫曾表示他希望与小加索尔继续并肩作战,并声称管理层如不留下这位全联盟排名前五的中锋,将是异常愚蠢的行为。如今如果不留下小加索尔,所有联邦快递中心的球迷不答应,所有孟菲斯的球迷也不答应。

  (cla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