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藏人物影响东决巨星战 公牛血肉长城等着詹韦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东区半决赛第6场,芝加哥公牛客场93-73击败亚特兰大老鹰,以总比分4-2淘汰了对手。

  本场比赛公牛能轻松取胜,靠的是先发五虎的神勇状态——是役公牛先发五虎只有基斯-博甘斯得分未上双,其余四人均有上佳发挥,而且五人的贡献值均超过+10,德里克-罗斯的贡献值甚至高达+24!可以说公牛在本场比赛只用先发球员就奠定了比赛的进攻基调。但老鹰全场仅得73分,靠的却是从主力到替补的“血肉长城”。上一场末节立下大功的板凳群防守仍值得一夸。

  要知道,公牛之所以在本赛季打出了令人惊艳的战绩,与他们稳定而高效的替补是有直接关系的。在整个常规赛中,公牛的替补球员场均要得到27.5分14.5篮板6.6助攻3.1抢断2.4封盖,效率值达到34.9;而他们的对手替补场均只有26.2分11.9篮板4.8助攻2.3抢断1.8封盖进账,效率值为26.0;公牛的替补效率差值达到了+8.9,这一成绩仅次于场均要拿下40.4分达拉斯小牛替补。

  在季后赛中,公牛的替补也不逊色。虽然小牛的奢华替补群以效率差值+20.0依然雄踞榜首,但排名其后的四支球队分别是纽约尼克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费城76人和公牛;在这4支球队中,目前只有雷霆和公牛仍然在季后赛中拼杀。

  值得注意的是,小牛、尼克斯、雷霆、76人之所以替补效率值高,是因为他们阵中都有几名比较强的替补得分手。而公牛的替补球员中并无杰森-特里、詹姆斯-哈登这类进攻效率很高的球员,他们之所以能打出如此高的效率差,靠的就是稳健的防守和良好的平衡感——整个赛季,凯尔-科沃尔的总贡献值为+301,吉布森的贡献值达到+261,罗尼-布鲁尔达到+243,欧米尔-阿西克为+235,此四人的贡献值均超过了乔金-诺阿、博甘斯这两大先发,与卡洛斯-布泽尔(+276)亦相差无几,这也意味着除了洛尔-邓和罗斯外,公牛在其他位置上并无明显的主力替补区别——起码从比赛的胜负效果上看,并无明显区别。

  公牛强悍的替补阵容让他们在对阵热火时很有底气——从数据上看,公牛的替补在季后赛中效率差值为+2.4,而热火则是-1.5,两者之间尚有三个排位的差距。从配置上看,公牛的替补阵容齐整,阿西克和吉布森被ESPN称为联盟协防最棒的替补内线组合。他们的纪律性和身高臂展胜过76人,活动力与可用之兵又多于绿衫军,说詹韦面临季后赛以来最强防守挑战并不过分。

  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并非没有发生过,君不见2007年季后赛,排名东区第五的公牛不就以4-0横扫了卫冕冠军、拥有沙奎尔-奥尼尔和德维恩-韦德的热火吗?虽然当时奥尼尔和韦德皆有伤在身,但彼时的公牛却也没有成名球星,还不是凭借更加出色的整体作战击败了看似强大的卫冕冠军?

  当然,如今热火的战斗力远非07年的垂暮鲨鱼可比,但如果在东区决赛中,公牛能发挥出东区最强替补阵容的优势,那么鹿死谁手,着实还难有定论,赛事主题也绝非想像中的“MVP大战詹韦”那么简单。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