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三巨头向绿军Big3致敬 詹韦:他是我们的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3-1大比分领先凯尔特人,热火距离晋级东部决赛仅剩一步之遥。第五场,很可能三巨头就能如愿以偿了。那么,面对这即将到来的比赛,热火全队又是什么心态呢?据《迈阿密信使》消息,尽管很兴奋,但三巨头丝毫也没有掉以轻心。

  “这将是我们碰到过的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克里斯-波什坦率地说。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外界都认为凯尔特人会是热火在东部最大的对手,并且因为常规赛的交手战绩,舆论并不认为热火能过关。而眼下,却是凯尔特人1-3被打的灰头土脸。再赢一场,热火就能晋级了。“这会意义重大,”勒布朗-詹姆斯谈到当下的感受时说,“这也是我们在迈阿密组成三巨头的原因,老实说,凯尔特人为很多球队树立了一个成功的典范。”

  虽然已在晋级边缘,不过三巨头还是很冷静。“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没完成呢。”波什说,“没时间去自我感觉良好,你只有那么一瞬间能沾沾自喜,然后就得很现实地去准备比赛了。要知道,第五场会是整个赛季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对手可是非常强硬的。”晋级在望,但球员还能如此低调。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可是功不可没。第四场比赛结束没多久,他就召集了全部球员去做准备工作。

  “挑战一个昔日的总冠军,这会是我们本赛季最艰难的比赛,”斯波尔斯特拉说,“过去三四年来,他们带给我们太多痛苦的回忆了,他们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的确,昔日詹姆斯在骑士独力带队,正是遭遇了凯尔特人的狙击。

  不过,说来也巧,正是因为凯尔特人,詹姆斯才有了想法去热火抱团。“当他们交换到了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就已经为很多球队描绘了一副蓝图,”詹姆斯说,“我看到了他们之间是如何互相牺牲互相团结的,也看到了他们每一年都很有竞争力,还赢得过总冠军。”

  同样的感受,德维恩-韦德也有,“我看到过勒布朗如何在克利夫兰输给凯尔特人的,所以去年夏天的时候,我跟勒布朗的想法是差不多的,我们的组队灵感都是来自于波士顿。”所以,在韦德看来,热火和凯尔特人极为相似,“球队能走多远,取决于我们三个的表现。”韦德说。

  第五场在即,热火上下都还能保持冷静,这真是难能可贵。而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可能就会遭遇尴尬了。而这个尴尬,正是对手成功地复制了他们的经验,这真有点让绿衫军情何以堪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