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落选最佳防阵真天理难容 三大数据他完胜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0:37  新浪体育
韦德的防守之强有目共睹,但他连防守第二阵容都没进韦德的防守之强有目共睹,但他连防守第二阵容都没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 NBA官方昨天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和二队,不过这两套阵容引起了一些争议,很多记者质疑热火队的德维恩-韦德为何连第二阵容都没进。

  入选第一阵容的是拉简-隆多、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凯文-加内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第二阵容的五位球员则是克里斯-保罗、托尼-阿伦、泰森-钱德勒、安德烈-伊戈达拉、乔金-诺阿。能够进入这个阵容的球员都是擅于防守的悍将,而且此阵容评选机制是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也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专业性。另外,主教练不能给自己的球员投票,进一步保障了投票的公平性。但对于韦德,这一切似乎不够公平。因为无论从数据还是防守作用来说,韦德绝对应该是得分后卫中的头号人物。

球员 场均总篮板 场均防守篮板 场均抢断 场均盖帽
韦德 6.4 4.8 1.5 1.14
科比 5.1 4.1 1.2 0.2
托尼-阿伦 2.7 1.7 1.8 0.6

  从数据来看,韦德本赛季常规赛场均篮板6.4个,位列全联盟所有后卫之首,其中防守篮板为场均4.8个,仅次于尼克斯的兰德里-菲尔德斯位居第二。大家都知道,尼克斯的快速进攻体系有助于增加比赛回合,菲尔德斯篮板更多也在情理之中。对比进入一阵的科比,韦德两项篮板数据都更好,科比的场均篮板为5.1个,其中防守篮板4.1个。

  再看抢断,韦德场均1.5次,位居全联盟后卫的第12位,排在他之前的得分后卫只有托尼-阿伦与马努-吉诺比利,而科比的场均抢断为1.2次,同样不及韦德,排在后卫第19位。

  另一项重要防守数据——盖帽,韦德更是完胜科比,闪电侠场均1.14次盖帽,又是位居全联盟所有后卫之首,排在第二的森林狼新秀韦斯利-约翰逊仅是场均0.68个,距离韦德差距相当明显,而科比的场均盖帽只有0.2次。

  三项数据韦德完全压过科比,比托尼-阿伦强出一截,但在这次评选中,韦德连第二阵容都没进。难怪在联盟宣布结果后,众多美国记者都表示不理解,并为韦德抱屈,认为教练们在这项评选中太过草率,应该把投票权力还给媒体记者。

  如果说个人数据不够说明问题,那我们再补充一些球队数据。论球队战绩,热火取得58胜,而湖人是57胜,在两次直面交锋中,热火横扫湖人。对比球队场均失分,热火场均丢掉94分,湖人则场均失95.3分。此番对比,韦德依然取得完胜。

  当然,防守不能完全用数据来衡量,贴人盯防、造犯规等技术通常是数据无法反应的。那么就看实战,同样是半决赛,热火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韦德主要盯防对象是雷-阿伦与隆多,除了第一场阿伦小小发挥,这4场系列赛韦德没让对手有过爆发,热火3-1领先凯尔特人。而湖人如今已经被小牛4-0横扫,38岁的杰森-基德和“喷气机”杰森-特里有何等神勇发挥大家是有目共睹,他俩都是科比职责范围内的球员。

  所以说韦德没有进防守一阵二阵,真的是有点不公平。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