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大意外被横扫湖人居首 惨败小牛15年前已有模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0:51  新浪体育
科比对横扫也很意外科比对横扫也很意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志在三连冠的洛杉矶湖人,首轮淘汰黄蜂之后,次轮碰上西部劲旅小牛。在赛前,ESPN的14名专家异口同声地认为湖人将搞定小牛,然后进军总决赛。结果,让所有人意外的是,湖人居然直落四场惨遭横扫。在《DIME》看来,悲催的湖人,今年季后赛的结局也可以入选史上十大最意外横扫了。

视频-告别科比!飞侠三连冠梦碎孤单背影黯然离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0、公牛横扫魔术,1996年东部决赛

  当年,公牛拿到史上最强的72-10常规赛战绩,所以外界都认为公牛会在季后赛中摆平魔术。只不过,横扫魔术这是预料之外的,因为魔术当年阵容也很强大,不但拥有沙奎尔-奥尼尔,还拥有最灵巧后卫安芬尼-哈达威。结果,当魔术在第二场中领先18分还被翻盘开始,横扫就无可避免了。前一年还淘汰过公牛的魔术,只能接受尴尬结局。这也证明了,任何人,在球场上得罪了迈克尔-乔丹,都是没有好下场的。

  9、公牛横扫热火,2007年季后赛首轮

  和这一年的热火相比,今年的湖人实在算不上杯具。要知道,2006年,热火刚刚捧得总冠军奖杯。所以,在和公牛交手之前,外界还是相当看好卫冕冠军的晋级机会。结果,在本-戈登和洛尔-邓的冲击下,热火指望凭借德维恩-韦德一个人就能突破重围显然不现实。上一年夺冠,下一年首轮被横扫,热火的悲催,难以言表。

  8、爵士横扫湖人,1998年西部决赛

  1997-1998赛季,湖人才是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队,阵容中有四名全明星,且年龄都在26岁以下。常规赛,这四位全明星带领紫金军打出了61-21的绝佳战绩,常规赛最后25场也仅输了3场,完全大热姿态杀入季后赛。前两轮,湖人也没有碰上任何阻碍,直到决赛碰到爵士。首场就以77-112惨败,最终媒体和球迷期待的科比-布莱恩特+奥尼尔挑战乔丹的景象,幻化成了泡影。

  7、尼克斯横扫子弹,1969年东部半决赛

  当年之前的六个赛季中,尼克斯和子弹在季后赛中一共交手过36次,两队之间堪称宿敌。不过,当年的子弹是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场均得分也排名联盟第二,阵容中更是有六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了11.8分,攻击力可见一斑。结果,更擅长防守的尼克斯让子弹完全无法发挥进攻端的实力,而且威利斯-里德第三场砍下35分19篮板,第四场得到43分17篮板,干净利落地横扫了冠军大热门子弹。

  6、超音速横扫火箭,1996年西部半决赛

  1996年的火箭杯具,和今年的湖人非常相似。火箭也是当年之前的两届总冠军,阵容中有当年也是33岁的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还有年轻力壮的萨姆-卡塞尔以及罗伯特-霍利。结果,首场比赛火箭就以33分惨败,和今年湖人输给小牛的第四场非常相似。剩余三场比赛,得分都非常接近,但火箭就是无法换来胜利。从当年季后赛之后,火箭就陷入长期低迷了,不知道明年的湖人能不能走出低迷。

  5、勇士横扫子弹,1975年总决赛

  子弹当年拥有联盟最强的60-22战绩,内线有篮板王韦斯-昂塞尔德,外线有助攻王凯文-波特。而当年的勇士,唯一可以依赖的就是里克-巴里,常规赛也只有48-34。在外界看来,这两支球队完全不在一个水准线上。结果,勇士成功地在总决赛中封锁了子弹的进攻火力,三场得分都没能达到100,最终创造了NBA历史上最大的总决赛意外。

  4、火箭横扫魔术,1995年总决赛

  火箭当年并没有冠军相,球队只在常规赛赢了47场,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杀入季后赛。而当年的魔术,凭借着奥尼尔和哈达威,可是代表了联盟的未来希望。在季后赛中,即便火箭淘汰了马刺,媒体和球迷也并不认为他们有夺冠的机会。出乎意料的是,年轻充满潜力的魔术,在经验丰富的火箭面前,表现的跟业余球队一样,奥拉朱旺没怎么费力就成功卫冕。

  3、雄鹿横扫凯尔特人,1983年东部半决赛

  当年之前的连续九个赛季中,凯尔特人5次杀入总决赛,3次夺冠,是联盟中实力和威望最强的球队。而且,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和罗伯特-帕里什这三大巨头也都还在阵中。结果,半决赛中的第一个主场,凯尔特人就输掉了,然后再未能翻身。更让人意外的是,当年半决赛惨遭横扫,但是接下来的1983-1984赛季,凯尔特人凭借几乎同样的阵容却捧回了奥布莱恩杯。

  2、公牛横扫活塞,1991年东部决赛

  当年的公牛虽然拥有乔丹,但媒体和球迷在习惯上还是更看好活塞,毕竟当时的乔丹和公牛在传统强队面前,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后生。事实证明,传统观念并不正确,在冲击力强大的乔丹面前,活塞丝毫没有招架之力。踏着活塞的尸骸,乔丹捧回了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1、    活塞横扫湖人,1989年总决赛

  1988年总决赛,湖人正是搞定了活塞。在1989年的总决赛第一场中,湖人的“魔术师”约翰逊刚刚拿到了MVP奖杯,湖人风头正旺。媒体方面,也是一致看好湖人的卫冕机会。结果,总决赛开始后,湖人的拜伦-斯科特遭遇伤病,约翰逊也在第二场受伤,湖人就此兵败如山倒。活塞的坏小子军团,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地四场直落紫金军,捧回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