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多夫21篮板创生涯新高 兰胖:重重障碍挡不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6: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在雷霆严密盯防下,兰多夫已无法像第一战时那样轻松得分。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投丢了绝杀一球,全场22投8中,进攻效率并不高。但兰多夫还有其他武器可以帮助球队克敌制胜。他全场抢下了21个篮板,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同时也为球队逆转提供了保障。

  兰多夫在第一战趁着雷霆大意,轻松砍下34分,创下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从第二战起,雷霆对兰多夫进行严防死守。这导致他的进攻效率大幅度下降。第二战,兰多夫13投仅2中,灰熊也输掉了比赛。

  针对雷霆的防守策略,灰熊在第三战做出了一些调整,他们加强了穿插跑位,争取给兰多夫或者小加索尔创造更大的投篮空间。“他们在篮下设置了重重障碍也挡不住喔,因为我可以通过传球创造出投篮空间,”兰多夫说。经过调整,兰多夫在进攻端的表现比第二战略有提升。但是由于伊巴卡、帕金斯和科利森等人防守十分凶狠,兰多夫还是难以在进攻端施展出最大威力。

  兰多夫显然对这一情况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进攻端难以打开局面,他把更多进攻机会让给了队友,而自己注意冲抢篮板。本场比赛,兰多夫有三次通过冲抢进攻篮板,从而二次进攻得分。第二节中段,替补控卫巴斯克斯投篮不中,兰多夫连点两下,将球拨进了篮筐。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兰多夫冲抢进攻篮板,造成雷霆中锋帕金斯打手犯规,两罚全中。加时赛还剩2分15秒,兰多夫又是补篮得手,贡献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在本场比赛之前,兰多夫季后赛单场篮板纪录为15个,那是在2002-03赛季季后赛首轮与小牛的第四战中创造的。今年季后赛前八战,兰多夫更多展示的是进攻端的全面才华,他既能背身单打,还有一手中投绝活,甚至能拉到三分线外扔三分。但事实上,他还是一位冲抢篮板的高手。他身高只有2米06,但是擅长抢占有利位置获取篮板。今年常规赛,兰多夫场均抢下12.2个篮板,排名联盟第三。本轮系列赛,鉴于雷霆的严防死守,兰多夫难以充当球队的得分机器,于是他又化身成了篮板野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伊巴卡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