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臂大侠”隆多再度上场 力助凯尔特人扑灭热火

隆多左臂肘关节反方向掰了将近90度的瞬间隆多左臂肘关节反方向掰了将近90度的瞬间

  隆多必将成为凯尔特人的传奇之一,昨天在与热火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这名控卫左臂肘关节反方向掰了将近90度,他受伤的场面令人触目惊心。隆多接受治疗后竟然重返赛场,“独臂大侠”延续神勇表现,带领凯尔特人以97比81大胜热火,把东部半决赛比分扳成1比2。

  当第三节还剩7分钟,隆多在与韦德 抢位置时同时倒地,隆多在倒地瞬间用左手撑了一下,结果他自己的重量加上部分韦德的重量都压在这条左臂上。隆多左臂肘关节瞬间反方向掰了将近90度,看上去伤情很严重,就算没有骨折,韧带也必然受到损伤。隆多在地板上躺了足有两分钟,全场球迷 大喊:“韦德,垃圾!”

  正当所有人以为隆多至少这场比赛不会再打时,这位神奇控卫在第三节即将结束时神奇归来,左臂伤处戴上长长的护臂。现场大屏幕把镜头对准隆多,全场球迷纷纷起立为他鼓掌。到了第四节,隆多竟然重新披挂上阵,不过他成了“独臂大侠”,大部分时间只能用右手运球、传球。终场前8分30秒,凯尔特人前锋格林从波什 手中抢断,隆多完成快攻单臂扣篮。两分钟后,尽管隆多左手仍然不给力,但他还是在詹姆斯 面前完成一个高难度上篮。

  隆多贡献6分和全场最多的11次助攻,其中4分来自受伤以后。赛后,隆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到手臂像断开一样,现在仍然很痛。不过我会没问题的,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不是一个缺席比赛的借口,我会在接下来两天里做好准备继续上场的。”

  35岁的加内特为凯尔特人贡献28分和18个篮板的华丽数据,他赛后在盛赞隆多的同时称赞自己:“隆多向我们展示了他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年轻人,我不知道他到35岁时会怎样,但是就现在而言,他表现极好。”小奥尼尔则说:“他是NBA最坚韧的控卫之一,他渴望比赛。当他回来的时候我问他:‘你确定要继续打?’他回答:‘你看,我们已经没有任何比赛可以放弃了。’这就是隆多。”

  韦德被当做陷害隆多的“凶手”,凯尔特人球迷对他破口大骂。韦德赛后为自己辩解:“我不是一个打法肮脏的球员,那只是一次身体对抗。每个人都会摔倒在地,每个人都可能受伤。我能说的就是这是一场充满身体接触的比赛,篮球本身就是拼身体的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隆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