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0-4出局却激活交易按钮 霍华德真的会来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湖人的几名球员走到一起开始相互拥抱,惨遭横扫的阴霾清楚的写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这一刻,每个拥抱都显得那么沉重,因为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身穿湖人战袍的最后相拥。

  “如果我们不能夺冠,他们(湖人高层)可能会按下交易的按钮。这是现实,这支球队就是这样。你必须理解他们的决定。”在与小牛的系列赛开始两周之间,费舍尔就已经用这样的话开始激励他身边的队友。费舍尔希望他身边的这些队友能够赶快振作起来。只可惜的是,该来的还是要来,湖人最终还是倒在了小牛队的面前,并且是以这种溃败的方式。

  费舍尔的话并不是“耸人听闻”,因为他早就经历过这样的岁月。当湖人以这样有些不堪的方式离开,必须有人为这种失败埋单,这早已成为了NBA中的潜规则。湖人管理层很有可能会对现有阵容进行大清洗。

  2003年,湖人队在第二轮输给马刺,没能够完成四连冠,当时球队的主心骨霍里和布莱恩-肖都被清洗,随后的一个赛季,湖人队阵容中增加了9名新面孔。

  2004年,湖人队在总决赛输给活塞,球队在这之后进行了更大的调整,招来了10名新球员。杰克逊重新执掌教鞭,“大鲨鱼”奥尼尔和福克斯被交易,就连费舍尔也获准离开。

  2007年,湖人被菲尼克斯太阳淘汰之后,他们再次对阵容进行大调整,球队召回了德里克-费舍尔,并在交易截止日换来了保罗-加索尔,这才有了他们的两连冠。

  大清洗!这也许是湖人球员躲不过去一场灾难了。

  本赛季结束之后,菲尔-杰克逊将肯定离开,而湖人也绝对没有理由在把这样一套阵容保持下去。

  谁会走?谁会来?

  不知道。

  至少从现在看,外面吵得最欢的是“魔兽”霍华德,在跟随魔术争夺了多年总冠军未果之后,霍华德似乎早已厌倦了这种失利的感觉,他和詹姆斯一样感受到了孤立无援的感觉,他开始期待着能够像詹姆斯一样投靠一支有实力夺取冠军的球队。而洛杉矶湖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

  和小牛的系列赛还没结束,美国媒体就已经把这事儿炒得有模有样了。

  “每个人都知道霍华德想要成为湖人队的一员,”一位霍华德身边的密友说,“他们肯定会失去霍华德,他不会留在奥兰多,他要做出像勒布朗一样的选择。魔术当然不想把这样一位联盟中独一无二顶级内线拱手相让,但如果霍华德和安东尼一样,非要选择离开,那提前把他交易当然是个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其实湖人早已开始为重建做盘算了,如果魔术真的愿意让出霍华德,他们愿意拿拜纳姆或者加索尔的其中一个当作筹码,甚至奥多姆也有可能被打包送走。只要湖人队愿意送出三人中的两个,魔术队经理奥蒂斯-史密斯绝对没理由轻易回绝。因为这可比骑士队、猛龙队、掘金队和爵士队失去他们的超级球星得到的回报都要好。

  除了内线方面,湖人在控卫的位置上也同样需要加强。他们原本期待布雷克能够辅佐费舍尔扛起一号位的大旗,但本赛季的季后赛已经证明,费舍尔的老迈已经让他无法和那些新生代的顶级控卫去抗衡,而布雷克在关键时刻的发挥的确太不稳定了,湖人要想重新登上霸主地位必须找到一个明星级后卫。已经有美国媒体的专家撰文指出,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是湖人的最佳选择,但要想得到这两个人,湖人必须付出一定代价。

  杰里-巴斯已经打造了三个湖人王朝,他非常清楚应该怎样创造一个王者之师。从目前的情况看,湖人唯一的非卖品就是科比。这个夏天的重建,湖人仍然要围绕科比来进行。只要能够为科比找到足够的帮手,湖人重新回到冠军宝座的日子绝不会太远。

  [新浪NBA官方微博][新浪NBA湖人新闻动态微博][技术统计][精彩回放][比赛实录]

  (贾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