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有个比魔鬼更可怕的天使 场均14+8该不该送他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拥有着足够的天赋,但谁也不知道即将开始的那场比赛他会是天使还是魔鬼,你只能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他默默祈祷。”谈到奥多姆,一位湖人的忠实球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视频-奥多姆输人输球 掩护怒推诺天王惨遭驱逐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四节比赛还剩9分12秒,奥多姆把第二次罚球送入了篮筐,可他抬头看看场上的大屏幕,68-94的悬殊分差让他看不到一点翻盘的希望。此时奥多姆已经灰心丧气的失去了冷静,看到诺维茨基跑到身前准备挡拆,他凑上去狠狠的推了一把。这样的行为被裁判清楚的看在了眼里,直接把他罚出了场外。

  在总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人们期待的奥多姆能够爆发出他的能量,把湖人从悬崖边上拉回来,但这系列赛关键的第四站,奥多姆再次扮演了魔鬼的角色。

  第一节末尾阶段,奥多姆一个人运球在前场穿梭,由于运球过多,他遭遇包夹之后被对手抢断成功,小牛队直接发动快攻反击得手。首节结束的笛声响起,菲尔-杰克逊第一个走到了奥多姆的跟前,他用手指着奥多姆的胸脯开始大声斥责,仿佛要把他一口吃了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禅师的斥责让奥多姆变得更加慌张了,第二节一开始,他在后场运球推进的时候再次遭到了对方的抢断,被特里直接反击投中一个三分球。这次失误过后,湖人队已经落后7分了。也正是从这开始,湖人就再也没能把势头扳回来。

  对阵小牛的系列赛,奥多姆的发挥并不能让人满意,特别是至关重要的第二场,他全场12投3中,仅拿到6分9个篮板。奥多姆的投篮失准也让湖人丢掉了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这还不是奥多姆季后赛打得最糟糕的一场。对阵黄蜂的系列赛第三场,他全场7投1中只拿到6分4个篮板,这也让湖人最终被黄蜂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

  天赋过人,但状态不稳。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奥多姆的代名词。他可以凭借自己过人的天赋成为整场比赛的主宰者,在最后时刻用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他也可以突然陷入低迷,在场上连续犯错,将自己的球队推入万丈深渊。如今,湖人必须做一个决断,这样的双刃剑,他们留还是不留?

  不得不承认的是,奥多姆在本赛季的确给湖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本赛季,奥多姆打满全部82场常规赛,其中首发35场,场均贡献14.4分、8.7个篮板、3次助攻,命中率53%,为其职业生涯新高。正是凭借这样的高效表现,他也毫无疑问的拿到了联盟最佳第六人的奖项。自从1982-1983赛季联盟设立这一奖项以来,奥多姆也是第一个获奖的湖人球员。

  可必须要说的是,对阵小牛的系列赛湖人之所以被横扫,奥多姆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第三场比赛阿泰斯特遭遇禁赛的时候,人们都期待着奥多姆能够挺身而出扮演拯救球队的英雄,禅师特意把他推上了首发阵容,以表自己对他的信任,就连科比也赞赏的说:“奥多姆非常多才多艺,他能够胜任我们五个位置。”可他还是没能帮助球队拿下一场胜利。

  整个季后赛,奥多姆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这和他常规赛53%的总命中率和38%的投篮命中率相比下降了一大截,关键时刻,奥多姆的确没有打出他最佳第六人的水准。

  现在,湖人已经遭遇了失利,留给他们的问题是,到底是不是该把奥多姆交易出去。“没有人想交易奥多姆,”一位熟悉湖人队想法的人说道,“不过在特定情况下,你不得不做出决定,你必须要重建球队。”

  当奥多姆在第四节被罚出场,表情失落的向球员通道走去,他有没有想过,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穿着湖人的战袍在场上拼杀?

  [新浪NBA官方微博][新浪NBA湖人新闻动态微博][技术统计][精彩回放][比赛实录]

  (贾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