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见2-1!这一幕皇帝似曾相识 波士顿真是永远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2:01  新浪体育
詹姆斯和韦德黯然离场詹姆斯和韦德黯然离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凯尔特人主场以97-81击败热火,扳回一局,不过总比分仍以1-2落后。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手感全无,虽然他仍然砍下了15分7个篮板4次助攻,但16投6中的糟糕命中率也热火在进攻中完全陷入了被动,最终遭遇了失利。

  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25秒,詹姆斯运球从外线直冲篮下,皮尔斯提前判断出了詹姆斯的突破路线,及时横移过去,可此时的詹姆斯已经失去了冷静,他一头撞像皮尔斯想要强行杀入篮下,被詹姆斯的肩膀扛到前胸之后,皮尔斯应声倒地。裁判的哨子响了!进攻犯规!球权归凯尔特人!

  詹姆斯低下头,没有向裁判提出任何质疑,有些失落的像防守端走去。场地的另一边,皮尔斯大叫着被队友从地上拉起来,撞胸!呐喊!击掌!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当中,势头已经完全倒向了绿衫军一边。

  如果说整个上半场热火还一直凯尔特人势均力敌的抗衡,那么第三节隆多的受伤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从那之后,热火的进攻就完全陷入了被动,而凯尔特人则是越打越顺,在气势上完全占据了上风。直到第四节开始的时候,詹姆斯才仅仅拿到了8分,这也难怪热火会早早落后10分以上。

  从克利夫兰转战迈阿密,勒布朗-詹姆斯背着外界巨大的压力,承受着多少人的指责,“小皇帝”的目标只有一个,这就是总冠军。可一个赛季打过去,摆在他面前的还是这支顽强的凯尔特人。

  詹姆斯非常清楚面前的这支球队有多么强大,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他曾经两次距离总冠军近在咫尺,但都是倒在了绿军的刀下。

  07-08赛季,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在季后赛第二轮与凯尔特人相遇,双方大战7场,还是老辣的绿军拿到了最后的胜利。关键的第七场大决战,詹姆斯一个人砍下了45分5个篮板6次助攻,可这仍然不足以让他的球队闯过绿衫军这道关卡。

  09-10赛季,骑士队在季后赛第二轮又一次与凯尔特人相遇,这一次,他们在前三场一度取得了2-1的领先,但随后的三场比赛,骑士队却一泻千里,连续三场比赛倒在绿军的面前,至关生死的第六场比赛,詹姆斯完全展现了他的个人能力,他一人砍下了27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的恐怖三双,可他的球队还是没能赢下凯尔特人。

  现在,转投热火的詹姆斯在季后赛第二轮又一次与凯尔特人不期而遇。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詹姆斯的身边有了韦德和波什这样的超级巨星做帮手,他再也不用孤军奋战了。可当他们取得2-0领先的时候,第三场比赛却让詹姆斯突然失去了投篮的手感。而当凯尔特人又一次顽强的将总比分扳成1-2的时候,后面的比赛又变得不可预测了,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说在顽强的凯尔特人面前他们能有多少胜算,就算是拥有三巨头的热火。

  和前两次相比,这一次詹姆斯拥有着更强的求胜欲望,并且拥有着更多自信心,这从过去几场比赛的防守就能看出来。第二场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第四节还剩40秒时,詹姆斯在内线补防送给了加内特一个迎面大帽,那也成为了热火赢下比赛的关键。而这场比赛,詹姆斯在防守端也同样送出了2次抢断和5次封盖,只是他糟糕的投篮手感让热火还是遭遇了一场失利。

  凯尔特人,这支把顽强已经写入了自己血脉的球队,难道注定就是詹姆斯难以逾越的关卡么?(贾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