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奥多姆谁更合适先发?禅师布阵置之死地而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湖人和小牛系列赛第三场,阿泰斯特禁赛促成了奥多姆的先发。虽然没有能够拿下比赛,但效果不错。第四场,阿泰斯特解禁,奥多姆是否仍然该先发呢,还是拿下奥多姆回到原有的阵容?

  今日,《洛杉矶时报》的马克-梅迪纳撰文,分析了奥多姆首发的优劣。

  奥多姆先发的优势,自然是湖人队整体高度的提高,禁区优势的增强。在第三场比赛,湖人队在禁区得分这一项上大大超出对手,两队禁区得分之比为56比20。其中拜纳姆拿下21分10篮板,奥多姆贡献18分6篮板。如果不是加索尔缺乏自信的表现,湖人队的禁区优势会更大。如果奥多姆先发,这意味着菲尔-杰克逊不惜一切代价的希望强化这个优势。阿泰斯特场均只有6.5分的贡献,命中率不过27.8%,把他放在板凳席,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当然,如果奥多姆先发,他必须表现得更加强硬一点,必须证明自己的能力,不能再有像上一场那样的失误。

  拜纳姆如果不能先发,那恐怕原因更多的是因为防守。小牛队三场比赛的三分球皆占据优势,队中有诺维茨基,佩贾以及特里等多位神射手。禅师在第三场结束后就说,“我们在防守的轮转换位上有问题,我们的大个子球员在防守时扑不出去,这对于我们的大个子要求太高了。”撤下奥多姆,换上阿泰斯特,在防守上有利于球队更好的补防,填补空位,不会给对手太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另一点,湖人队的替补在这个系列赛发挥不尽如人意。奥多姆场均有32分钟的出场时间,他能够让湖人队的先发球员有更好更充分的休息,同时,他的位置也将多变,而不是像首发一样,被固定在三号位。

  梅迪纳最后认为,奥多姆最好还是作为替补出场,这样可以兼顾加索尔和阿泰斯特的表现,轮换两人。这样,湖人队也有更多的变阵空间和自由行。但湖人队要想继续生存下去,维持这个系列赛的希望,需要奥多姆、阿泰斯特以及加索尔的自我牺牲。(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