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不死!真理拼到抽筋 绿军能被消灭不会被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1:11  新浪体育
皮尔斯在比赛中拼了!皮尔斯在比赛中拼了!

  新浪体育讯 系列赛打到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到了危急时刻,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也连续受到詹韦组合的钳制,本场退无可退的二人也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最终,凯尔特人主场以97-81大胜迈阿密热火,扳回一场。皮尔斯全面复苏,他20投9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4投全中得到27分5个篮板5次助攻,阿伦则11投4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5投全中得到15分4次助攻。

视频-拼命拼到腿抽筋!皮尔斯暴走要球不要命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从2007年阿伦加盟以来,二人从未在系列赛里遭遇如此尴尬。与热火前两场,三号位对位的天平已向小皇帝倾斜,皮尔斯甚至求互爆而不得。而在进攻端,以往逆天的篮下背身单打不见了,更多的是干拔跳投。而阿伦在首战在三分线外出彩后,第二场受到热火包夹伺候,准星全无,还在防守德维恩-韦德时耗尽体力,甚至出现被后者晃得摔个大跟头的尴尬。

  皮尔斯和阿伦真到了谢幕的时候了?

  皮尔斯率先作出回应:未必!热火的防守策略很明显,封锁内线,当皮尔斯跳投时选择一人前去干扰,就可搞得“真理”七荤八素。华山一条路只有提高投篮准星,而他也做到了。首节,皮尔斯就砍下12分,为了提高命中率,皮尔斯的出手更坚决,总是在对方防守尚未落位时便出手。即使在快攻中,对方仅一名球员回防,皮尔斯也放弃冲击篮下而去底角发炮。甩掉了前几场的犹豫不决,皮尔斯的手感一旦找到,得分便源源不断。

  第二节蛰伏之后,第三节皮尔斯连续在外线发炮,并展现出久违的血性。7分42秒,詹姆斯后场运球稍有大意,皮尔斯上前争抢,二人倒在地上一通混战,最终绿衫军赢得球权。起身后,皮尔斯也向场边球迷怒吼并挥舞着双臂。为了防守詹姆斯,皮尔斯今天算是拼上了老命,甚至还因为拼到抽筋而短暂去场边恢复。在皮尔斯的不断骚扰下,詹姆斯今天准星全无,直到第四节才得以恢复(全场16投6中得到15分)。自从2008年东部半决赛后,皮尔斯如今天这般和詹姆斯形成均势,甚至压过后者尚属首次。

  相比之下,阿伦今天在限制韦德上依然显得吃力(后者19投8中得到23分),第二节他就在防守韦德时早早吃到第3次犯规,被迫离场,进攻端他只能扮演突施冷箭的角色。阿伦隐身,绿衫军并不惊慌,虽然他是本届季后赛至今全队最值得嘉奖的,皮尔斯和KG在得分端的强势,多少也弥补了他的不足。也许是憋闷了许久,总是以谦谦君子示人的阿伦也在第三节一次上篮被韦德犯规后,险些与对方发生冲突。

  天使城丧钟长鸣,波士顿却高奏凯歌,皮尔斯和阿伦捍卫了主场,赢回了比赛,也赢回了信心。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