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44+7+5!哪都是罗斯 MVP!不止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5:07  新浪体育
罗斯冲击篮下罗斯冲击篮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公牛在客场以99-82大胜老鹰,德里克-罗斯27投16中得到44分5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荣膺今日最佳。

  在第二场比赛赛后,贾马尔-克劳福德在赛后说:“这就是公牛的最佳状态?那我们没问题。”克劳福德显然忽视了一点:那根本不是最好的公牛,因为新科MVP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罗斯在那场比赛27投10中,8次失误。

  系列赛前两场,德里克-罗斯的表现毁誉参半,他几乎一肩承担了球队的进攻,但与此同时他的进攻效率不敢恭维,两战老鹰他场均拿到24.5分,但场均出手次数高达27次,投篮命中率39%,失误高达11次,两场比赛总共才6次罚球,赛后锡伯杜对这位新科MVP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冲击内线,要罚球!像锡伯杜所说,罗斯必须更多攻击篮筐,更少的丢掉球权。

  首节比赛中,罗斯前两次进攻就不断冲击篮下,连投带罚砍下4分,整节比赛罗斯简直如有神助,首节10投7中得到17分,帮助公牛反客为主,取得6分领先,上半场罗斯拿到21分,为公牛取得13分领先,第三节罗斯再度暴走砍下13分,分差一度拉大到19分。末节霍福德连中2球试图反扑,又是罗斯站了出来,他先是命中一记跳投,然后连中两记三分,之后又是助攻科沃尔命中3分,公牛在3分钟内打出一波11-0,轻松将分差扩大到22分,就此奠定胜局。

  44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如果说季后赛至今,罗斯的表现总会存在一些瑕疵的话,今晚的罗斯无疑是完美的,他的突破势不可挡,他的跳投准得吓人,甚至包括三分球,7投4中,此前7场比赛中,罗斯的三分球52投11中(场均出手7.5次。) ,命中率21.2%,全场盯防罗斯的蒂格在赛后说:“太难防了,但他的跳投开始命中时,他就是MVP。”

  而罗斯则说:“只是保持全场攻击性,找回自己的投篮节奏。”确实,和前两战6次罚球相比,今晚罗斯9次走上罚球线。ESPN赛后这么点评罗斯的表现:无所不在,罚球线,突破上篮,打2+1、三分远射,中距离跳投,不可思议。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