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必被横扫!谁想到是湖人 64年最衰历史等科比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3,如血一般的大字,映衬着洛杉矶湖人曾经傲慢如今惨败的脸。如果说主场连输两场0-2落后还不能笑得出来的话,那么如今面临NBA历史从未翻盘成功的0-3,紫金军又该作何感想?科比-布莱恩特赛后强颜欢笑,说他依然相信自己能赢下季后赛。但关键是现如今,还有几人能信他?敢信他?

  现在看来,湖人首场比赛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大意失荆州,直接导致小牛信心爆棚。德克-诺维茨基完全没法防守,得分一场比一场多,小牛的三分球今天更是投爆了。湖人又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少了防守尖兵罗恩-阿泰斯特,孤注一掷搏内线却被对手三分投花。现在的湖人,补了东边窟窿又漏了西边。

  科比说他能在0-3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他应该是忘了,自己当年也曾两次面临系列赛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肯定是没有了,两次他和湖人都是在第四战输球而被直接横扫。

  第一次是98年,西部决赛湖人前三场被爵士打的找不着北,第四场又在洛杉矶输了4分,在家门口惨遭横扫,科比那天只得6分。第二次相隔不远,99年,西部半决赛对马刺前三场湖人0-3,第四场也是在洛杉矶,已经升任首发的科比16投7中得到16分,而湖人整整输了11分。当年是连续两年在家门口被对手横扫,没错如今的科比不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但0-3翻盘真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翻翻湖人的队史,一定会让人更加悲观。紫金军64年的球队历史上,算上今天,一共7次在7场制的系列赛中面临0-3落后的窘境,而此前6次0-3落后,湖人竟都是在第四场又输球被横扫。除了科比经历的那两次,还有89年总决赛被活塞横扫,83年总决赛被76人横扫,77年西部决赛被开拓者横扫,以及59年总决赛被凯尔特人横扫。0-3落后就肯定被横扫,真没想到这竟是湖人的队史。

  我们相信,湖人心中还存有希望,相信科比还有再拼死一搏的决心,也相信魔咒总有一天会被人打破。但科比想实现奇迹,先要做的是下一场打破球队历史,别让0-3就被横扫的尴尬继续下去。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