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全能王18+6输球别怪他 23年一遇魔咒真躲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整打了41分钟,全场就属他最拼命,并且16次出手命中8球,拿到了18分和6篮板。拉玛尔-奥多姆,今天已经是竭尽所能了,可惜的是,最终湖人还是以92-98输球。奥多姆累了41分钟换来的还是失望,不过至少他可以问心无愧。

视频-奥多姆首发不辱使命 强硬2+1科比频点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一场比赛,奥多姆打的非常不好,只有6分9篮板进账。本场比赛,湖人的防守悍将罗恩-阿泰斯特遭遇禁赛,菲尔-杰克逊将奥多姆提上首发,颇有些临危受命的意思。而奥多姆今天的表现,也确实没让禅师辜负。但篮球是集体运动,五个人的发挥才是关键,奥多姆打的再好,也挽救不了兵败如山倒的命运。

  因为大比分方面0-2落后,所以这第三场对湖人非常关键。客观地说,从第一节开始,湖人就打的很是用心。首节剩下不到4分钟的时候,湖人发起进攻,奥多姆替德里克-费舍尔挡掉防守者,就开始向内线突进,费舍尔一个过顶传球给了奥多姆,后者转身接球,顺势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方犯规,这一球,帮助湖人将比分追成了20-20平。

  奥多姆今天在进攻端确实是展现了最佳第六人的风采,各种得分手段层出不穷。第三节,剩余不到2分钟的时候,奥多姆在后场得球,一路带球到了前场之后,趁着小牛防守还未完全落位。奥多姆果断地从篮筐右侧发起攻击,强攻篮下上篮得手,这次一条龙上篮又帮助湖人68-64领先。同样关键的发挥还出现在末节,也是不到2分钟结束的时候,奥多姆在篮下右侧单打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强行杀到篮下再得2分。这一球,帮助湖人将比分追成了91-91平。

  不仅是进攻端,防守端今天奥多姆做的也不错。在防守小牛核心德克-诺维茨基的时候,奥多姆今天更注意不让对方得球,相对来说,奥多姆的防守面积更大,所以他也有能力从接球的时候就开始防守诺维茨基。所以,第四节的时候,奥多姆在场打了4分多钟,诺维茨基一直没有办法得分。7分35秒,禅师用保罗-加索尔换下了奥多姆,可加索尔今天整个处于梦游状态,上场仅仅11秒,诺维茨基就在加索尔的面对面防守中跳投拿到2分。迫于无奈,奥多姆休息了不到2分钟就再度披挂上阵,并且在最后1分多钟的时候帮助湖人扳平比分。可惜的是,那也是湖人今天最后一次运动战得分了。

  0-3落后,湖人的三连冠美梦看来已经和肥皂泡差不多了。破灭,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归根结底,湖人被打成这幅德性,并不是小牛太过骁勇。湖人输球的原因就是六个字,自作孽不可活。而奥多姆,纵然使出浑身解数,也只能看着球队慢慢坠入深渊。23年来,仅有1995-1996赛季的最佳第六人托尼-库科奇帮助公牛拿到了总冠军。难道,奥多姆今年注定要看着最佳第六人魔咒再现?

  [新浪NBA官方微博][新浪NBA湖人新闻动态微博][技术统计][精彩回放][比赛实录]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