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0-3!科比17分难回天 诺天王32分小牛拿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2:13  新浪体育
湖人0-3!科比17分难回天诺天王32分小牛拿赛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湖人在最后5分钟丧失8分的优势,客场以92-98不敌小牛,季后赛第二轮以0-3落后,除非创造奇迹,卫冕之路已经很难继续。

  德克-诺维茨基三分球5投4中,拿下了32分9个篮板。杰森-基德11分9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杰森-特里23分,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5分。小牛全场三分球29投12中。

  在NBA历史上,从来没有0-3落后的球队翻盘的情况,湖人只有创造奇迹才能晋级。科比-布莱恩特得了17分6次助攻,安德鲁-拜纳姆21分10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2分,拉玛尔-奥多姆18分。

   视频集锦-天王32分小牛末节逆转 湖人0-3面临绝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湖人一大个球员陷入困境,而另一大个声称遭到“信任危机”,阿泰斯特则被禁赛,前场三人都遇到了麻烦。0-2落后的卫冕冠军被带入了绝境,他们第三战必须雄起。

  2-0领先的小牛则丝毫不大意,“这个系列赛远没有结束,”诺维茨基说,“我有过在2-0领先被翻盘的经历,我在这个联盟见识的已经够多的了,所以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团结在一起,让主场球迷见证我们再次获胜。”

  湖人陷入困境的是加索尔,称遭到“信任危机”的是拜纳姆。湖人必须让拜纳姆找到信心,今天开场之后主打他,而拜纳姆在篮下也更为强硬,前两次投篮都命中,首节他就有10分进账。科比在首节打了一半就两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拜纳姆也两次犯规下场后,湖人又遇到新的麻烦。上一场湖人三分球前15投不中,今天首节也未能命中三分,而小牛本节就有4个三分进账。诺维茨基三分球两投两中,本节得了11分,小牛以29-27领先。

  第二节打了近2分钟后,布雷克三分命中,这是湖人首次远投得分,也是替补第一次得分。小牛外线则仍不时命中,本节还有5分26秒时,特里三分命中,他们以44-38领先。湖人的防守强度提升,几次逼得小牛失误。拜纳姆更为积极,本节还有1分27秒时,他从诺维茨基身后扑出,抢断得手后自己运球到前场,以一记双手暴扣结束,一人连得4分,湖人以48-45领先。本节还有3.8秒时,特里在准备接球时突然摔倒,布雷克抢断后发起快攻,特里跟上犯规,布朗两罚一中,湖人以51-47结束上半场。

  费舍尔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三分命中,湖人以58-51扩大优势。不过小牛的外线不会示弱,基德和诺维茨基此后相继三分得手,小牛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小牛几度将比分扳平,本节还有2分08秒时,钱德勒两罚两中后,双方战成64-64。加索尔和奥多姆相继篮下得手,科比也后撤步投篮命中后,湖人连得6分,再度取得优势。小牛本节最后2分钟未能投篮命中,三节过后以66-72落后。

  小牛的反击比想像的顽强,外线三分成为他们的利器。比赛还有3分49秒时,斯托贾科维奇三分命中,而在一分钟前诺维茨基也三分得手。科比此后遭到抢断,基德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小牛只以86-87落后。科比再次后仰投篮不中后,诺维茨基也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在比赛还有2分40秒时小牛反超。

  费舍尔好不容易还以一球,但特里马上三分命中,奥多姆转身投篮后,诺维茨基以突破勾手得分,小牛以93-91领先进入最后一分钟。

  生死关头,奥多姆投篮不中,斯托贾科维奇也投篮不中,但特里抢下价值千金的篮板,湖人只有犯规。特里两罚两中。湖人已经有点慌张,费舍尔此后传球失误。特里再次两罚两中,小牛在比赛还有16。6秒时以97-91领先。

  湖人回天无力,陷入了0-3的深渊。除非创造奇迹,否则卫冕之路到此为止。

  湖人首发阵容:科比-布莱恩特、德雷克-费舍尔、安德鲁-拜纳姆、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

  小牛首发阵容:杰森-基德、德肖恩-史蒂文森、泰森-钱德勒、德克-诺维茨基和肖恩-马里昂。

  [新浪NBA官方微博][新浪NBA湖人新闻动态微博][技术统计][精彩回放][比赛实录]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