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榜前2名轮番爆老鹰 同为40+罗斯胜魔兽为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东区第二轮,亚特兰大老鹰在主场82-99不敌芝加哥公牛,此战过后,公牛已经在大比分上以2-1完成了反超。而纵观整场比赛,老鹰自己的防守出现问题,才是球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老鹰输球并无太多悬念,他们从第一节就开始落后,并在全部四节比赛中毫无反抗之力。乍一看,这似乎又是德里克-罗斯的一场个人秀,44分5篮板7助攻1抢断1封盖,新科MVP以一己之力击败了老鹰。

  但这真的就是事实吗?或者说,一个人真的能击败一支球队吗?显然不是。别忘了,罗斯本场虽猛,但却并非老鹰所遇到的最强敌人——在季后赛首轮第一战,德怀特-霍华德23投16中,罚球22罚14中砍下46分19篮板1助攻1封盖,个人数据比罗斯更加恐怖,可结局呢?老鹰反以103-93击败了魔术。

  同样是对手的超级巨星爆发,但老鹰的结局却截然相反,这是为什么?答案很简单,老鹰自己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对阵魔术时,老鹰根本就没想过要防住魔兽,他们只是尽量为魔兽的得分制造困难,同时切断他与外界的联系。最终结果就是魔兽虽然砍下惊人的超级大两双,可却也付出了8次失误的代价。是役,老鹰虽然在篮板球上以29-40大幅度落后,但在失误上,却以9-18大幅领先,全场比赛老鹰只比魔术少投了1个球,这才是他们赢球的原因。

  可在本场比赛中,老鹰确实很想防住罗斯,只是实在没有办法将之付诸实践。因此,老鹰在整体防守上始终处于被动。全场比赛,他们不仅在篮板球上以34-47落后13个之多(前场篮板以9-18落后对手一倍),而且在造失误方面也不复第一轮的神勇——本场比赛老鹰只让公牛出现了11次失误,虽然比自己要多(老鹰失误10次),但这点微末优势却很难反映在出手次数上——全场比赛老鹰命中率高达47.1%,比公牛的46.8%还更胜一筹,但却在出手数上以70-79落后公牛9次,因此输球也就在所难免了。

  事实上老鹰绝对有与公牛一战的实力。系列赛首战,老鹰抢下了38个篮板,公牛抢到37个,可见只要老鹰能正常发挥,那么起码在内线并不怵公牛。可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老鹰的篮板球再也没有能接近公牛,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老鹰想要赢球就确实很难了。

  总体来看,老鹰并不惧怕对手的单箭头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因为老鹰的整体运动能力很强,全队都有轮转防守2、3个位置的能力。如果能作出比较好的防守布置,那么老鹰完全可以做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用其他方面的优势补足单点防守的劣势。可对于老鹰这种进攻效率平平,需要依靠进攻次数来提高得分的球队而言,他们必须在篮板球和造对手犯规上起码做好一点,才能获得稳定的进攻机会增益,如果既不能遏制对手的单点进攻,也不能控制篮板球,还无法造成对手大量失误,那么老鹰也就几乎一无是处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