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7+5!谁说他不配MVP 罗斯击退质疑齐名乔丹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三国》中,当吕蒙去世后,孙权曾意味深长地说了句:“今天,我才可以真正做回主公了!”将“主公”改为MVP,便是德里克-罗斯的内心写照。过去几天他的日子并不好过,大卫-斯特恩一句不当的评语,更是将其推上风口浪尖,不爆发更待何时?今天,芝加哥公牛客场99-82大胜亚特兰大老鹰,总比分2-1领先,罗斯打出MVP级别的表现,27投16中, 视频-罗斯44分封神演义 带刺玫瑰独舞开启神奇之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三分球7投4中,罚球9投8中狂砍44分,并拿下5个篮板7次助攻。

  与老鹰的系列赛开打前,风言罗斯与MVP的距离只有0.01米,他忙出面辟谣,其实是掩盖内心的波动,直到沉甸甸的奖杯到手,才长出一口气。但让所有人信服谈何容易?近两场比赛,他发挥并不好,也给了人们以口实。迈阿密的詹韦组合已话中有话:“我俩已不需要MVP来证明自己……”本场赛前乔-约翰逊也说:“如果罗斯发威,公牛将不可战胜,但是他没有……”

  OK,爆发的日子到了。老鹰防守布置依然遵循前两场制定的三原则,但罗斯突破更坚决。此前比赛中,公牛少有快攻机会,但今天,人们却看见了一个无所不能的罗斯,仅首节他就疯砍17分,甚至上演从外线直奔篮下爆扣的好戏。老鹰本以为固若金汤的防守完全被罗斯踩在脚下。伴随比赛进行,罗斯脸上表情也丰富起来,首节他横眉冷目,第二节却露出轻松的笑容。

  从首轮第四战扭伤脚踝开始,罗斯走上罚球线的次数越来越少,对阵老鹰首战再度扭伤,干脆连一次罚球都没有。业界称罗斯一直在改变,如今的他在避免更多身体接触上格外谨慎。这也是他近几场突破不再犀利的主因。这不是怯懦,而是他深知球队要走得更远,自己必须留在场上。但生于风之城,罗斯必然血中有风,在脚踝伤势不再困扰,并试探了老鹰的防守底线后,罗斯又再度改变,挺身而出。也许,比起不管不顾地砍分,这样的罗斯才更像个MVP。

  罗斯本场有多神奇?从1991年至今,NBA历史上在单场季后赛中打出得分44+、篮板5+、助攻7+的球员只有5位,他们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1次)、迈克尔-乔丹(2次)、文斯-卡特(1次)、阿伦-艾弗森(1次)和勒布朗-詹姆斯(4次)。其中,伟大如乔丹在6次夺冠之旅中也仅2次取得如此成就。而在上述几人中,像罗斯本场三分球命中不低于4个,罚球命中也不低于8个的只有詹姆斯,他曾2次达成这一成就,但却1胜1负。

  本轮的基调是“王牌对王牌”,乔-约翰逊也曾在首战打出“加盟老鹰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但第二场却被遏制。罗斯本就是对方眼中钉,下一场老鹰反扑之凶悍可想而知。作为MVP,罗斯知道该如何应对。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