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甘迪为何难回火箭? 当年他为老猫和老板撕破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来顶替里克-阿德尔曼成为火箭的新任主帅?有人讨论过让杰夫-范甘迪回来的可能性,其实这是毫无可能发生的。范甘迪当年被火箭炒鱿鱼,不仅仅是因为多年无法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第二轮,更是因为他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用人理念上有重大分歧。

  《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理查德-贾斯蒂斯在接受电台采访时爆料,他透露范甘迪在执教火箭时期,曾经严重看不上某名球员。“火箭队里曾经有一名球员,我不会说他的名字的,杰夫-范甘迪想要让他滚蛋,不过老板亚历山大真的非常信任这个球员,因为他的数据不错,”贾斯蒂斯说,“我不会说他名字的,但是他的场均得分大概在15-16分之间,我不知道他是直接去找亚历山大说,还是对当时总经理道森说了,他说这个人被证实是一个失败者,我不信任他,如果你想要胜利,你不能让这样的人在球队里。”听到贾斯蒂斯爆了这个猛料,电台主持人马上笑着说:“我可能会去搜搜看。”

  其实,贾斯蒂斯已经算是透露了这名球员的最重要信息。在范甘迪执教火箭的四年间,只有第一个赛季有球员的得分在15-16分左右,当时,“老猫”莫布利的场均得分是15.8分,弗朗西斯的得分是16.6分,相比之下,无疑是莫布利的嫌疑更大。当时,范甘迪和莫布利的关系不佳,也经常出现在一些传闻中,甚至有消息证实莫布利曾经尝试唆使队友一起逼宫高层,让范甘迪走人,可是最终他的计划没有得逞,范甘迪依然留队,而莫布利则被交易走。

  这件事的另外一个层面,是意味着范甘迪和亚历山大的观念不同。不管这个球员是不是莫布利,至少证明亚历山大喜欢的球员,范甘迪却看不上。身为一个球队的老板,他是不会再继续雇用这样的教练,或者和范甘迪类似的一意孤行的教练了。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莫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