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老鹰也有乔丹 他让新科MVP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东部半决赛第二组开打,老鹰在客场以103-95击败公牛,乔-约翰逊18投12中,三分球5投5中得到34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5投5中的三分也创造了一个季后赛纪录:过去20年中,季后赛单场有过5投5中三分表现的(或更好)只有三人,之前两位分别是2005年的辛里奇和2007年的丹尼尔-吉布森,两人都是三分球5投5中。

  乔-约翰逊,毫无疑问是最低调的全明星之一,因为球风朴实,个性不够张扬,在整个NBA他几乎没有多少球迷,即使老鹰连续多年进入季后赛,但老鹰队主场之冷清仍然令人心寒。这当然和老鹰过去几年的战绩有关,自从2007-08赛季重入季后赛开始,老鹰队始终无法逾越半决赛这道门槛,更让老鹰球迷不堪的是,过去两年的半决赛中,老鹰总共0胜8负,外加1997和1999年两次半决赛经历,老鹰在半决赛惨遭15连败。2008-09赛季老鹰0-4不敌骑士,四场比赛总共输掉72分,场均净负18分,2009-10赛季,四战魔术共输101分,场均净负25.3分,其中包括一场灾难性的43分惨败。

  老鹰之所以如此快的遇上重建瓶颈期,媒体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原因解释:缺乏真正的巨星。而这无疑是对“鹰王”乔-约翰逊的否认。尤其是在上赛季被魔术羞辱性的淘汰后,“鹰王”仍然从老鹰那里领到1.2亿美元的支票,将约翰逊推上了浪口风尖。

  乔-约翰逊是不是顶级球星?或许他确实不具备力挽狂澜的能力,但因为亿万合同的原因,“鹰王”身上很多积极的方面都被无视,从个人能力来说,鹰王确实是一位技术非常全面的球星,投篮、突破、低位的背身单打,各个技术环节都很出色,他的缺陷只是身体素质上有所欠缺;从球队角度来看,约翰逊也不愧球队第一高薪,他掌控了球队进攻节奏,在球队进攻陷入窘局时,是他站出来用个人单打解决战斗。

  今天约翰逊上来面对博甘斯的防守,依靠慢节奏的控球技巧,总能为自己制造出空间,首节拿下7分,老鹰首节便拿到10分领先,第二节末段和第三节初,老鹰进攻陷入僵局,公牛一度反超比分取得6分领先,乔-约翰逊再次站出来救主,他在第三节命中2记三分,帮助老鹰紧咬比分,最后56秒,又是约翰逊两次造成洛尔-邓犯规,包括一次2+1!连投带罚砍下5分,为老鹰重获领先。末节初段老鹰打出15-4攻击波,约翰逊贡献两记三分,分差拉大到12分;之后每当公牛试图反击时,总是约翰逊站出来用单打维持局面,从而助老鹰在客场收获一胜。

  34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在今天的单打中,鹰王命中5球,包括罚球拿下15分(常规赛三次和公牛交手时,约翰逊单打总共才拿到11分),简直就是亚特兰大的迈克尔-乔丹。巧合的是,就在今晚,ESPN等权威媒体刚刚曝出德里克-罗斯拿到MVP,可惜在这样隆重的日子里,新科MVP输球“输人”:全场表现不佳,还在最后一秒倒霉的受伤离场。

  如果说,首轮意外淘汰魔术,人们还在讨论魔术今年有多糟糕,那么如果老鹰能在半决赛击败公牛的话,是不是应该给予这支黑马球队一些肯定呢?约什-史密斯说:“没有人看好我们,但现在我们1-0领先”。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