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3秒争议做死科比? 基德这球到底犯规了吗(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4:18  新浪体育
基德这球犯规了吗?基德这球犯规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洛杉矶湖人主场94-96惜败给达拉斯小牛,西部半决赛首战折戟。科比-布莱恩特虽然全场拿下36分,但最后时刻他没能延续高效率,两次失误和3分绝杀不中,最终让湖人在家门口饮恨。

视频-致命失误+绝杀不中 科比连失良机葬送胜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科比那两次致命的失误都出现在比赛最后20秒时间里。第一次是他勉强突破扎到人堆里,跳起传球直接传到了对方手里,诺维茨基随后用两次罚球将比分反超了1分。科比随后有充足的时间为湖人上演绝杀,但剩下的19秒时间里,他一次跌倒一次打铁,一无所获。

  小牛赢球的同时也伴随了争议,当时湖人策动绝杀,加索尔三分线外拿球策应,科比面对的是老将贾森-基德的严防死守。阿泰过来做无球掩护,科比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接球机会,但老江湖基德在他身后有手上的动作,科比在比赛还剩6.3秒时突然倒地,加索尔则将球传直接传到了基德手里,这次失误让湖人大势已去。

  而争议就在于,基德的这次防守是否犯规了。难道,湖人在家门口输在了裁判的“黑哨”上?

  球场摄像机非常到位的捕捉到了这次防守,科比试图甩开基德时,小牛控卫的手却是搭在了科比的腰上,拉拽动作是百分百客观存在的。但这时候不得不提基德的老辣,篮球场上犯规时时有,但裁判不可能时时吹的,对尺度的掌握看出一名球员的经验来。基德当时确实用手延阻了科比的前进,干扰了他接球的节奏,但下手的小动作非常之短暂,而且身体接触也是瞬间及停。科比心里着急再加上基德的小动作,导致了后来的摔倒失误,慢镜头可以看出飞侠自己脚软的成分还多一些。

  基德最后那个犯规是存在的,但裁判不吹罚绝对是合理的。最后时刻NBA向来讲究让球员自己决定胜负,而不是裁判。基德那个程度的动作,不吹犯规肯定要比吹犯规合理。湖人今天真不能把责任赖到裁判身上,基德那个动作并不光彩,但这种时候英雄并不都是光彩的。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