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领袖和都是领袖谁更强 升级罗斯迎最好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5: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老鹰和公牛,一个强调集体主义,掂来掂去也找不出个绝对的“鹰王”;一个强调英雄主义,罗斯几乎锁定常规赛MVP,早已是风城领袖。优势和劣势并存的两支东部劲旅,谁能摁住对手七寸,谁就很可能笑到最后。

  最近四个赛季,老鹰从未缺席季后赛,在这支球队中,乔·约翰逊出手次数最多,场均得分最多,所以他被扣以“鹰王”之冠。可正如他所言,“老鹰队没有领袖,老鹰队人人都是领袖”,与联盟中其他豪强阵中的领袖相比,乔·约翰逊无论战术地位还是个人气质方面,都算不上称职的老大。

  常规赛82战,老鹰共有五人场均得分上双,四人出手次数超过10次,关键时刻克劳福德的作用无比重要,内线的霍福德被视为老鹰的未来希望,而天赋异禀的乔什·史密斯,也是老鹰队的内线基石。季后赛首轮面对魔术,克劳福德的场均得分超过了乔·约翰逊,算不上抢班夺权,却也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乔·约翰逊在阵中的地位。

  这样的老鹰,优势在于谁都有可能成为比赛的主宰者,令对手防不胜防,此外不会因为某一人的缺阵而大幅度影响球队的战斗力。但劣势在于,在那些关键时刻,他们找不到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领袖完成绝杀或致命一投。克劳福德首轮状态不俗,可即将面对罗斯,他能否一次次拯救老鹰队?

  掘金就是鲜活的例子,正是缺少领袖,他们最终被雷霆轻松淘汰,从这个意义上说,拥有罗斯的公牛倒不必烦恼。本赛季罗斯大爆发,常规赛场均贡献25分和7.7次助攻,季后赛首轮场均27.6分和6.2次助攻,不出意外,他就是本赛季常规赛MVP。每到关键时刻,球必定会交到他手中,由他策动进攻或是自己送出绝杀。

  只不过,罗斯常规赛场均出战37.4分钟,季后赛首轮场均39分钟,罗斯是否在场上,公牛完全是不同的球队。当芝加哥人过分依赖罗斯,一旦后者状态不佳或是受到伤病、犯规等困扰,公牛的攻防实力就将受到巨大影响,这是属于公牛队的烦恼。

  老鹰的优势某种意义上正是公牛的劣势,反之,公牛的优势也是老鹰的劣势。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狭路相逢,胜负的天平往往将在一念之间转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