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啄公牛再祭出小个阵容 霍福德活了鹰群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5:05  篮球先锋报

  力擒魔术,老鹰就此告别车轮战,现在该轮到霍福德了。

  魔术拥有魔兽,内线强大,老鹰见招拆招,祭出内线车轮战,五大悍将轮番与魔兽肉搏,如此一来最大限度保护了霍福德,首轮六战场均出战39.8分钟。此外不包夹魔兽还让老鹰外线轮转防守充分到位,六战魔术场均只进6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一战超过30%。

  这是老鹰取胜之匙,只不过当对手从魔术换成公牛,主帅德鲁必须开始新一轮的对症下药。

  毫无疑问,诺阿在内线的统治力和威慑力远不及魔兽,罗斯以及锋线上的卢尔·邓才是公牛队主要火力点,也就是说,老鹰想要爆冷,必须在外线做文章,告别大个阵容,重新拾起小个阵容。

  所谓小个阵容,便是霍福德出任中锋,乔什·史密斯出任大前锋———首轮六战,两人分别出任大前锋和小前锋。主打小个阵容后,马文·威廉姆斯升至首发,成为小前锋,与卢尔·邓对位。这套阵容的整体身高下降,但速度和机动性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如此一来,老鹰方能更好地控制罗斯和卢尔·邓这两个得分点。

  此时,霍福德的发挥至关重要。首轮六战,由于魔兽坐镇篮下,霍福德不得不屡屡提到高位投篮,这使得命中率大受影响,六战只有40.3%。如今重回熟悉的中锋位置,霍福德面对诺阿的防守,倘若能占得先机,公牛就不得不将更多兵力投入到内线,人员轮转必定受影响。

  霍福德身高2米08,可以胜任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只不过对他而言,中锋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霍福德技术全面,既能在篮下强攻,还具备中距离投篮能力,首轮迎战魔兽,提到高位投篮是霍福德最主要的进攻手段。全面的技术,恰好能弥补霍福德在身高方面的不足。

  与魔兽相比,诺阿进攻手段单一,进攻技术粗糙。防守层面,诺阿对抗能力不及魔兽,一对一、协防等方面逊色不少,面对诺阿,霍福德理应拥有自信。

  只要霍福德能在内线占据优势,由乔·约翰逊、克劳福德、马文、乔什·史密斯组成的老鹰锋线群必能得到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进攻效率方能得到提升。如此一来,老鹰才拥有爆冷的可能性。

  牵一发动全身,霍福德在次轮接受的挑战,远胜于首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