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砍38分飞扑六排舍命救球 热火赢全靠杀神这股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6:41  新浪体育
韦德在比赛中突破阿伦韦德在比赛中突破阿伦

  新浪体育讯 即便你看了一整个赛季德维恩-韦德的表演,也没有这一场比赛来得惊奇。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开打,他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进入了状态,上半场就11投9中拿下23分,即便放在整个赛季来看,这也堪称他最完美的半场表演,尤其是半场结束前2分37秒连得10分的表演,让热火主场观众直接看到了总冠军支票。最终韦德全场拿下38分,帮助热火99-90战胜凯 视频-闪电侠救球跌入看台 危机时刻众球迷竟纷纷躲闪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尔特人。

  从三巨头组建开始,凯尔特人就是热火首屈一指的心腹大患,去年季后赛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出局全拜绿军所赐不说,热火新纪元的第一年他们自知难以奢谈夺冠,东部赛区内倘能与凯尔特人一争高下便值回票价,打败凯尔特人是他们证明自我、找到自信的第一步,所以热火视绿军而非湖人为头号目标,整个赛季他们吃龙肉都不香,直到与凯尔特人最后一战胜出才有点“三军过后尽开颜”的意思。

  全队中,在绿军面前最紧张的人正是韦德。因为对阵绿军三次输球他都难辞其咎,常规赛四次与绿军交手,韦德场均仅贡献12.8分和3.8篮板,投篮命中率也仅为28%。热火需要通过打败绿军来证明自我,韦德更是需要。幸运的是,系列赛第一场比赛韦德就抓住了机会。

  首节比赛剩下3分钟时,韦德突破在内线急停出手,格伦-戴维斯同时倒地,这一球裁判并没有吹罚进攻犯规,让韦德成功打成2+1,至此他6投4中拿下9分。接着,在防守端,他贴身防守雷-阿伦,让后者在极其仓促的情况下出手,投篮不中。首节最后时刻,他一个超级及时的传球让马里奥-查尔默斯上篮得手,热火获得6分优势。

  整个第一节韦德7投5中,这张成绩单让场边的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吃了一剂定心丸,想想常规赛韦德对绿军的表现,他能感动得流下泪来。第二节比赛韦德的表现并不起眼,但就在半场比赛马上要结束的时候,韦德突然发威。此时绿军逐渐缩小分差,阿伦的投篮、助攻都非常抢眼。韦德先是杀入内线,传球到底角,帮助詹姆斯-琼斯投中本场第四个三分球。2分37秒,面对阿伦的防守,韦德直接选择突破,从底线挤过阿伦直杀篮框,戴维斯封盖不及,帮助他再次完成2+1。

  韦德成功打破单节得分荒,兴奋得举起了手臂,此后他的盖子完全被打开,无可阻挡。2分钟,韦德再次杀入篮下,尽管摔倒在地,但是皮球照样乖乖滚入篮框。36秒,面对同样表现抢眼的德隆特-韦斯特的防守,他选择在三分线外跳投,再次命中。比赛剩下8秒,打疯了的他完全不知道见好就收,抢攻投中打板两分,2分37秒连拿10分,半场结束前将分差再次拉大到15分。

  尽管下半场韦德发挥一般,但凯尔特人并没能给热火制造麻烦。比赛剩下1分41秒时,热火还领先10分,此时保罗-皮尔斯已经被罚下,比赛基本失去悬念,热火皮球出界,韦德紧追不放,飞身扑上第六排看台,对胜利的渴望可见一斑。正是凭着这股毫不放松的劲头,以往比赛中经常出现的松懈现象不复可见,热火将胜利紧握手中。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