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灰熊vs雷霆前瞻Ⅰ:新生力量PK 防守仍要看老戏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雷霆队与灰熊队的西部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拉开帷幕,这是西部年轻力量的决战,也将是决定西部未来的战斗。

  雷霆队和灰熊队是上赛季最年轻两支球队,他们在过去两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灰熊队主教练霍林斯说:“我们都是从战绩差球队提升到现在的,我们经历了相同方式的转变,雷霆队只是快我们一步。”但现在,灰熊队跟上来了。在上赛季提高了16场胜利之后,今年灰熊队大爆发,不但跻身季后赛,而且创造了历史,赢下了队史上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还拿下了队史上第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

  两支球队都有关键时刻能够依靠个人能力解决战斗的人,雷霆队是杜兰特,在和掘金队的第5场,他最后4分钟连得14分,单场独得41分,率领雷霆里克3对手。灰熊队则有兰多夫,后者在第六场的第四节独得17分,率领灰熊队晋级。

  常规赛两队交锋,灰熊3比1领先,其中兰多夫场均可以拿下26.5分13个篮板。纳特身为联盟得分王,只是凭借一场40分的表现,才帮助雷霆勉强获胜。在和灰熊队的比赛中,杜兰特尽管可以拿到大把分数,但是他面对着托尼-阿伦强有力的防守。

  “我为我的防守而自豪,”托尼-阿伦说,本赛季对雷霆,他场均可以贡献18.8分,这比对阵其他任何球队要高,“我其实并非喜欢得分,幸运的是,所有的人都在帮我。”

  而现在,防守他的又多了一个,巴蒂尔。灰熊队在赛季中期交易来这位老将,就是期待他的经验,他的防守可以遏制住对方顶尖得分手的发挥。

  类似的情况,雷霆队也准备了一个秘密武器对付兰多夫,肯德里克-帕金斯,托尼-阿伦在凯尔特人队的队友,2008年总冠军。

  佩金斯没有参加常规赛的四次对决,当时,球队只有用瘦弱的伊巴卡来盯防,结果完全盯防不住。

  主帅布鲁克斯表示:“灰熊队是联盟身最高大的球队之一,他们兼具力量和韧性,他们是联盟禁区得分最多的球队,因此,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帮手。”

  有意思的是,本次西部半决赛,一边是代表新兴势力的对决,灰熊VS雷霆,一边是旧势力的对话,湖人和小牛。

  OJ-梅奥说:“两支年轻有运动天赋的球队在这样的场合碰面,雷霆队拥有他们的双子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我们也拥有兰多夫这样伟大的核心,这将是一个伟大的系列赛。”

  双方预计首发:

  灰熊:迈克-康利、托尼-阿伦、萨姆-杨、兰多夫、马克-加索尔

  雷霆:威斯布鲁克、索芙洛萨、杜兰特、伊巴卡、佩金斯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