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vs热火前瞻I:东部决赛预演 三巨头战F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第二轮东区争夺战中,迈阿密热火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对决无疑是最令人瞩目的一组系列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谁能拿下第一场,谁就将取得本次系列赛的主动权,两支球队绝对会在第一战就拿出全部的实力。

  从常规赛战绩来看,两支球队倒是互有高下。单纯从战绩上看,热火以58胜24负的战绩位居东区第二、联盟第三,而凯尔特人则以56胜26负的战绩位居东区第三,联盟第六,从赛程安排上看,热火具有非常重要的主场优势。但从双方交锋战绩上看,热火却很难笑得出来:双方常规赛对阵4场,热火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而且他们只赢下了赛季末段的最后一战,在心态和气势上很难占到上风。

  不过,在季后赛中,球队硬实力往往更重要,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在这一点上倒是十分接近。热火固然有实力强大的三巨头,但凯尔特人却有更加全面的四巨头,在替补席中,热火的替补虽然看起来实力不足,但经过首轮磨练,我们发现马里奥-查尔默斯和詹姆斯-琼斯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反观凯尔特人,他们费尽心力组建的奢华替补中,杰夫-格林和“大宝贝”格伦-戴维斯目前状态都很低迷。当然,两支球队也都有伤兵即将复出:热火铁血队长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和迈克-米勒随时有可能归队,而凯尔特人方面,“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也预计将在双方第二战火线回归。

  但正如业界公认的真理一样:在季后赛中,球星才是第一生产力,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3分钟和出场45分钟完全会让热火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所以,虽然凯尔特人和热火的替补或许有一定差距,但真杀红了眼,胜负依然掌握在詹姆斯、韦德、皮尔斯、雷-阿伦等超级巨星手中。

  目前双方最纠结的部分有三点:首先,詹姆斯和皮尔斯到底能互相形成多么大的威胁。ESPN指出,皮尔斯是凯尔特人防守詹姆斯效果最好的球员,但更可怕的是,詹姆斯防守皮尔斯的效果更加出色,如果皮尔斯不能最大限度的与詹姆斯形成兑子,那么凯尔特人将面临热火三巨头的集体冲击。

  其次,手感出色的阿伦能否被遏制。在首轮季后赛中,阿伦场均轰下22.0分4.5篮板2.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5.4%,几乎打出了练习赛的水平。热火该如何处理这门自走炮,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如果让德维恩-韦德来防守,那么韦德精力必然会大幅分散,但如果换用其他人,又未必能跟上阿伦的脚步。恐怕最佳方案是让迈克-毕比恢复状态,以准对准,牵扯阿伦的精力。不过首轮28投6中的毕比能恢复几成功力,实在很难说。

  第三,隆多到底能发挥多大作用?季后赛首轮,隆多场均19.0分7.3篮板12.0次助攻的数据相当恐怖,热火该怎么限制隆多的切入,而隆多又能把自己的投射能力提高到何种程度,都将左右比赛的走向。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凯尔特人:拉简-隆多、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杰梅因-奥尼尔

  热火:迈克-毕比、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