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战灰熊五要点:禁区篮板争夺 谁来遏制双子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西部半决赛一触即发,灰熊队在上演黑八奇迹之后意图再进一步。而雷霆队在淘汰掘金之后已经迎来了进军西部决赛的最好机会,但他们首先要迈过灰熊这道坎。今天,美媒体ESPN为这个系列赛列出对决的五个要点,谁做好了这五点谁将取胜。

  1.控制内线

  雷霆度交易来肯德里克-佩金斯就是为了对付西部的顶级内线,在交易来佩金斯之前,雷霆实际上是一支防守相当软的球队,佩金斯的到来为这支球队提升了硬度。但他们的对手灰熊队,实力强就强在内线。兰多夫在马刺队的系列赛表现无与伦比,在最后一场关键战中,他拿下31分,不可阻挡。常规赛交锋,孟菲斯人统治了禁区,四场比赛下来,他们在禁区内净胜对手68分。佩金斯必须利用他的身体对抗和坚韧限制兰多夫和加索尔的发挥。伊巴卡也需要帮着对抗和抢篮板,在常规赛,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对阵雷霆队时,场均得分分别26.5分和11.5分,命中率皆为58%。雷霆队还要佩金斯和伊巴卡两人来缓解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身上的压力,特别是要减少犯规,而让对手背上犯规危机。篮板球争夺在这一场非常关键,雷霆队的大个都非常善于拼抢前场篮板,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要让他们远离禁区。

  2.组织后卫表现

  和马刺队系列赛,迈克-康利以及灰熊队后卫群没有能够限制住帕克发挥,而现在,他们遇到了一个更快更有爆发力的后卫——威斯布鲁克。常规赛和雷霆队交锋,威斯布鲁克场均贡献25分和9次助攻,完爆对手。这将是一个关键对位,灰熊队必须找到方法来让他慢下来。他们必须采用多人防守的策略,必须将他和队友割裂开来,不能让他随心所欲的得球。当他冲入内线的时候,灰熊队的大个子必须站出来,封盖他的出手,必须用犯规来阻止他。

  3.防守杜兰特

  灰熊队在赛季中期交易来巴蒂尔,现在这笔交易起作用了,他们有了一个顶级的外线防守专家来对付杜兰特。在巴蒂尔交易之前三场常规赛对决,杜兰特场均可以拿下3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9%。而巴蒂尔到灰熊后,杜兰特在双方对阵只拿下23分,投篮命中率为40%。杜兰特肯定要利用自己的高度优势,而巴蒂尔和托尼-阿伦要增加和杜兰特的身体对抗程度,尽量让他的出手变得艰难。他们必须强硬一点,但又不能犯规,杜兰特可是联盟的罚球机器,场均可以获得8.7次罚球机会。

  4.板凳得分

  双方的板凳较量将是另一个关键,雷霆队的板凳席季后赛场均贡献25分,而灰熊队板凳席场均更是能够拿下28分。板凳阵容的较量,不如说OJ-梅奥和詹姆斯-哈登两人的对决,两人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10分,其中哈登扮演的角色更重,他需要为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分担进攻压力。灰熊队板凳席还有达里尔-亚瑟,他可以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得分作出贡献,尤其当兰多夫和小加索尔不在场时。

  5.防守

  为了限制两队各自的得分手,防守是个中关键。两队在三分线上的表现都差不多,灰熊全年三分命中率为33%,而雷霆队为34%。但雷霆队的哈登、德奎恩-库克以及梅诺的三分球表现似乎要比灰熊的主要三分投手OJ-梅奥、康利以及巴蒂尔要好,如果雷霆队在这一点上占据优势,他们或许能够更好的遏制兰多夫和小加索尔。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