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热火将4-1过关 没鲨鱼绿衫军想晋级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老三巨头之战一触即发,谁将笑到最后?北京时间5月1日,ESPN的约翰-霍林格撰文,对迈阿密热火与波士顿凯尔特人作出了分析和预测。

  两队均志在夺冠,任何一方一旦失利,隐藏的矛盾便会集体爆发。尤其是热火,本质原因在于他们是继1995-96赛季的公牛后,最受期待的球队。尽管他们在场均净胜分上领衔全联盟,但他们也有过诸如开局9胜8负、3月遭逢5连败以及关键时刻不给力等难堪。

  热火的利好之一是主场优势,在两支实力接近球队的对决中,这很重要。但对热火不利的是,常规赛中两队交手4次,绿衫军赢了3场。虽然在首轮之后,常规赛交手战绩都算不得数,但绿衫军的防守是为勒布朗-詹姆斯量身打造的。因此,詹姆斯无疑是这轮系列赛的高光人物,业界甚至认为这是关乎他生涯评定的最关键的一轮系列赛。

  致命的一点在于,绿衫军习惯于在强侧囤积重兵,偏偏詹姆斯在挡拆后习惯于退到半场重新组织。这一耽搁,就使得绿衫军的防守调整赢得了喘息。强势如他,貌似是不需要队友帮忙的,本赛季他已逐步改掉了这个毛病,但谁也无法保证是否会复发。别忘了还有保罗-皮尔斯,当他主防詹姆斯时,热火每100个回合仅得81分,换做其他人,热火则可得到102分。

  德维恩-韦德在四场对决中表现也极差。尽管对位的是雷-阿伦,韦德场均也仅得12.8分,命中率仅为28.1%,还出现了21次失误。此外,别忘了热火那个臭名昭著的1-18纪录,本赛季在最后10秒打平,需要一击制胜的19场比赛中,他们仅赢下1场。不过,同样的比赛绿衫军也仅2胜12负。因此,关键时刻处理危局的能力是热火的软肋,但在本轮影响不会太大。

  但热火依然胜算较大。首先,热火在赛季收官阶段表现远优于绿衫军。在交易掉肯德里克-帕金斯后,绿衫军仅取得16胜12负。失去了帕金斯在内线的强悍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绿衫军的替补们不给力。同时热火则取得17胜9负,并在两队最后一次交手中大比分取胜。迈克-毕比的到来使得热火得到补强,他可能是联盟为数不多能防守拉简-隆多的控卫。当然,上赛季绿衫军收官同样糟糕,但仍问鼎东部,不过这样的好戏不可能年年上演。

  其次,是关于沙奎尔-奥尼尔。只要他出场,胜负天平就会倾斜。他在阵,绿衫军28胜9负,反之则为28胜17负。奥胖的命中率高达66.7%,他在时绿衫军每100回合可多得9.98分。他的存在,也可使得杰梅因-奥尼尔和格伦-戴维斯去充实替补席,绿衫军的首发阵容在进攻端的选择也更多样化。但笔者并不看好他在本轮复出,更别提有什么表现了。

  总之,如果这轮系列赛在去年12月开打,绿衫军是当之无愧的赢家。但以目前来看热火状态更好。除非大鲨鱼能突然焕发第二春,否则绿衫军晋级难度颇大。

  结果预测:热火 4-1 凯尔特人。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